注意! 加拿大邮政FedEx等暂停中国快递服务! 寄个平邮包裹要3个月!华人哭晕

人回去难,包裹回去也不容易!

疫情之下回国之路漫漫不必说,各种检测+越来越贵的机票+越来越少的航班……从来没觉得家乡离自己这么遥远过

 

不过,人不能回去,礼可以到。一些不能在疫情期间回国的华人,免不了一通买买买,给家中亲朋好友寄上加拿大特产、保健品等以表“绵薄心意”。

 

却是没想到,这承载着孝心和爱心的包裹,可能也无法准时抵达了——就在昨天,加拿大邮政(Canada Post)发出提醒:即日起,暂停空运之中国的包裹

 

通知中写道,由于缺乏可用的航空运输,即日起,空运至中国的包裹和小包服务暂停,直至另行通知。

 

暂停的服务包括:

Xpresspost TM、

国际空运小型包裹

Priority Worldide TM

 

不过,平邮服务还会继续,但递送时间可能长达12周

 

12周……妥妥的3个月。

 

寄一个母亲节父亲节的礼物,估计可成中秋大礼

 

有网友可能会说,加拿大邮政本来口碑就一般般,不用它,咱换一个!

 

 

联邦快递FedEx4月12日发布,所有寄往华东地区,包括上海、江苏、浙江省、安徽和江西的货件,将全部暂留在始发地。

                                                      

 

换句话说,4月初你要是通过联邦快递往以上地点寄过包裹,可能4月底时它还在列治文的温哥华国际机场……

此外,USPS暂停了至中国的部分寄递业务。

 

其官网在4月19日发布的通知显示,暂停接受寄往中国的全球快递保函 (GXG) 的国际邮件。

 

还有日本,日本邮政的通知显示,从4月22日起,日本发往中国的EMS、航空和海运的包裹将暂停,但书信类邮件仍可正常受理。

 

现在,首先哭晕在厕所的就是代购们了。

 

有大温华人妈妈表示,疫情以来往中国的包裹一直不稳定,原本2-3周的物流时间可能拖延到2-3个月!

 

她曾在去年11月往国内发过一个“圣诞礼物”,结果圣诞过去包裹没到,新年过去也没有到,农历新年都过去了,包裹还是“毫无动静”。

 

最后,客人终于在3月收到了,还安慰:“没事,当妇女节礼物送了。”

 

圣诞礼物成妇女节礼物……这样的“快递”速度,着实感人。

 

代购妈妈M女士表示:疫情以来,业务明显变慢,最开始是客人担心包裹带病毒,下单量少了很多;之后业务刚刚回升,又是各种物流不稳。

 

“原本以为2020年、2021年已经是代购们的‘惨淡’年,没想到只有更惨,没有最惨,2022年业务都快停滞了。”

 

还有素里一位爱淘日货的宝妈

 

 

疫情以来,日本暂停往加拿大的快递,宝妈灵机一动,先寄到中国转运中心,再凑齐其他宝贝一起发往加拿大,也算实现了曲线救国。

 

 

这一下,日本发中国也停了,爱“日淘”的宝妈彻底没辙。

 

唉,疫情下,买买买的快乐少了很多,就连发个包裹,竟也如此曲折。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一切都恢复井然有序的样子。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