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爆! BC今夏再飙高温! 全省”热浪风险区” 这里全国最热! 加拿大50%人口危险!

赶紧买风扇!

还有一个多星期,我们将会迎来立夏,但温哥华今天的天气,更像是秋天,阴冷多雨,没有半点春意盎然。

自从走出寒冬,到现在春寒料峭,温哥华的天气可说是十分反常,4月飘雪、下冰雹、雷暴、暴雨,不少村民开始担心起夏天了:

去年一场极端热浪热死了将近600人,每个人就跟蒸笼里的包子,都要熟了,2022年可别再来了!

没想到,就在近日,一份“令人绝望”的最新报告出炉——加拿大未来还将被热浪席卷,BC全省都在“风险区”!基洛纳预计成为全国最热城市!

这份报告是在本周三公布的,预测了加拿大未来热浪风险最大的地区。2021年BC省一场“高温穹顶”打破了历史纪录,今年夏天BC省又将十分酷热,现实就摆在眼前。

2051年至2080年,加拿大最容易受到极端高温影响的地区中,BC省全境都是风险区,其中基洛纳有可能成为加拿大极端高温下最热、且热浪持续时间最长的城市!

15个大城市被确定为“未来酷热风险最高地区”,其中就包括基洛纳(Kelowna)、温尼伯(Winnipeg) 、哈密尔顿、尼亚加拉瀑布、安省伦敦市、渥太华、多伦多、京士顿、蒙特利尔等。

据人口统计数据,共有1700万加拿大人居住在这些地区,几乎占了加拿大人口的一半左右!

1976 年至2005年间,基洛纳最高气温为35摄氏度。到2051年,最高气温可能会超过40摄氏度。

2005年之前,基洛纳平均热浪持续时间约为 6天,到2051年,预计将增加近一倍,达到11天以上!

纵观全国,加拿大有三个“极端高温红区”——BC省西海岸和落基山脉之间的山谷、与美国接壤的大草原地区、伊利湖以北横穿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圣劳伦斯河谷。

农民年鉴最新夏季天气预报指出:2022年BC即将迎来一个“酷热”干燥的夏天!

今年7月中旬至下旬, BC省将迎来“炎热干燥夏季”,气温会飙升至35摄氏度!

8月初,炎热天气将达到高峰,酷热难耐,最晚至9月底!

虽然说与去年利顿小镇的49.5度创历史高温相比,35度只是小Case,但也比温哥华往年的平均温度要高了,估计村民们又要热爆了。

与此同时,BC野火季已在本周烧起第一场了!

去年的那场极端热浪,不仅直接烧毁了一座城,还无情地夺走了600多条人命,所有人都被困在水深火热之中。加拿大专家直接呼吁:应把极端热浪列为自然灾害!

由滑铁卢大学气候适应完整中心(Intact Centre on Climate Adaptation)与 60 多名国家专家协商制定的应对不可逆转极端高温的新指南指出:如果不加控制的话,极端高温将在加拿大造成毁灭性气候相关的灾难。

“未来几十年将出现变暖和更强烈的极端高温”,这份研究的作者暨气候弹性基础设施董事总经理乔安娜·埃克姆表示。

“极端高温是一场等待发生的灾难,当然,我们现在非常关注洪水和水灾,因为这类型的自然灾害会在短时间内造成大量财产损失,但我认为,极端高温属于不同的类别,它的代价是死亡。”

目前,加拿大联邦政府仅将以下列为自然灾害——

  • 地震;
  • 洪水;
  • 野火;
  • 冰雹;
  • 冰山;
  • 山体滑坡;
  • 雪崩;
  • 龙卷风;
  • 海啸;
  • 风暴潮;
  • 火山爆发;
  • 冬季风暴;

但实际上,极端高温比这些自然灾害更加致命,至少在加拿大是这样的。

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碳排放量降低、人口数量较为稳定,到2080年,高温相关原因导致的死亡人数,也比过去50年增加50%。

如果情况持续恶化,高温死亡人数将比过去50年高出450%!

趁着天气还没有正式入夏,大温村民还是提前买好空调和风扇,以备不时之需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