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0人死! BC今夏又要热爆 专家: 1700万加拿大人危险! 这些城市极端高温

千万别再来!

最近温哥华的天气,简直诡异得让人摸不着头脑,一下子4月飘雪,一下子冰雹疯狂砸城,一下子又是雷暴,明明樱花开了又谢,村民们羽绒衣还是紧紧裹身,仿佛身处1月寒冬。

初春季节的反常天气,也让不少BC省民不禁会想起2021年那场破历史记录的极端热浪,今年夏天,该不会又来一场吧?

就在所有人都瑟瑟发抖的时候,农民年鉴公布最新夏季天气预报:2022年,BC即将迎来一个“酷热”干燥的夏天!

对,你没有看错!“热浪”噩梦恐怕真的会重演!

根据预测报告,今年7月中旬至下旬, BC省将迎来“炎热干燥夏季”,气温会飙升至35摄氏度!8月初,炎热天气将达到高峰,酷热难耐,最晚至9月底!

BC省的野火季已经在本周烧起第一场了!

去年的那场极端热浪,不仅直接烧毁了一座城,还无情地夺走了600多条人命,所有人都被困在水深火热之中。

眼看着今年热浪有可能真的卷土而来,加拿大也急了,专家直接呼吁:应该把极端热浪列为自然灾害!

近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气候变化研究中心的专家乔安娜·埃克姆发表了一份最新研究报告。

根据这份研究,全球气候变化增加了全国大部分地区夏季气温飙升的风险,政府应将“极端高温”视为自然灾害,敲响警钟!

极端高温是一场等待发生的灾难,当然,我们现在非常关注洪水和水灾,因为这类型的自然灾害会在短时间内造成大量财产损失,但我认为,极端高温属于不同的类别,它的代价是死亡。”

目前,加拿大联邦政府仅将以下列为自然灾害——

  • 地震;
  • 洪水;
  • 野火;
  • 冰雹;
  • 冰山;
  • 山体滑坡;
  • 雪崩;
  • 龙卷风;
  • 海啸;
  • 风暴潮;
  • 火山爆发;
  • 冬季风暴;

但实际上,极端高温比这些自然灾害更加致命,至少在加拿大是这样的。去年BC省的极端热浪,夺走了近600条生命,其中526人是在一周之内死亡的!

不仅如此,2018年,东边的魁北克省也曾经遭遇过极端高温89人丧生!安大略省也有相同的遭遇,但是省府当时并未能及时追踪,因此广受批评。

研究报告指出,到了本世纪中叶,加拿大大部分地区都一定程度上收到极端高温的影响,其中BC省南部、美国边境沿线的大草原、安大略省南部和魁北克省面临的风险最高。

据粗略估算,有超过1700万人都生活在极端高温高危区!

从历史记录来看,1976年到2005年,安大略省温莎夏季平均有25天高于30摄氏度;到2050年,预计将增至60-79 天。

里贾纳高于30摄氏度天数可能从不到20天到超过50天;蒙特利尔可能会从约10天增至35-54 天。

1976年至 2005年间,BC省基洛纳最高气温为35摄氏度。到2051年,可能会超过40摄氏度!

更可怕的是,极端热浪的持续时间预计也会增加。2005年前,基洛纳热浪平均持续约6天,但到2051年,预计将增加近一倍,达到11天以上!

极端高温持续的时间越长,就越危险。

要知道,极端高温天气下,人的体温也会跟着迅速升高,对内部器官产生级联效应,为心脏带来压力,并随着时间加剧,从而影响人类健康。

除此之外,炎热空气还会导致空气质量变差,原本就患有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人就会变得危险。

专家们建议住在这些“高危城市”的居民,高温天气以来,也要记得备用电源。

“极端高温天气下,没有电力,少了空调和风扇,很可能造成广泛死亡!”

曾几何时,温哥华的前缀词永远是“宜居城市”、“气候宜人”。

即便是盛夏炎热,受北极空气团的影响,最长也就2个星期,夜晚也挺凉快的,所以大部分居民家里根本就不会装空调,因为不需要;

2021年夏天的热浪,高温且持久,让不少移民多年的华人都直呼受不了,仿佛瞬间回到老家,还是没有空调的那种!

全城跑断腿,2000刀都求不来一个空调。别说空调了,就连风扇都全部断货了,大家纷纷跑到购物中心和图书馆蹭冷气,出门就差没带瓶水随时往身上淋了…

既然天气预报出来了,趁着天还凉,空调风扇都还没有断货,大家该准备的准备一下吧…别管用不用得着,未雨绸缪也不坏。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