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 罕见雷暴轰天 “砧云”美炸天 刷屏朋友圈! 野火季提前开始!

这魔幻的天气

最近BC的天气,有一种要把人逼成精分的节奏啊!不仅是一会儿艳阳高照、一会儿大雨倾盆,还会出着太阳下冰雹,你都不知道该穿啥衣服!

气候变化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一会儿突发降温,BC甚至破了100年低温记录,一会儿又推测出夏季将迎来高温天,甚至西北区还发生了野火,比往年提前了两个月!

16日,位于BC省特勒斯Terrace 市东北方向的Kitwanga 村附近忽然发生了野火。

大火迅速在占地16万平方米的区域蔓延,救援人员出动了一架直升机和多名工作人员前来控制火情,37号高速公路被暂时关闭。

Kitwanga 居民 Jacob Beaton 高速本地媒体,该区域最近天气干燥的离谱,已经有3个星期没有降水了,干旱情况都创纪录了。

西北消防中心发言人卡罗琳·巴托斯(Carolyn Bartos)也表示,考虑到近期风力较强、植被干燥以及降水量过低等情况,西北消防中心于15日刚宣布实施了2类和 3类明火禁令——限制所有后院焚烧项目和更大的工业堆焚烧。

没想到禁令宣布的第二天就出事了。

调查人员称这场火灾很可能是人为引起的。目前仍有5位消防员在做清理工作。

据了解,野火往往发生在天气更加干燥的6、7月份,这才4月,比往常要早得多。不过想想前两天的4月冰雹以及刚宣布的夏季高温预警,一切反常也就不稀奇了。

唉!一会儿冷,一会儿热;一会儿冰雹,一会儿大火:大温人真是太难了!

不过极端天气也不全是坏处,偶尔也给给人们带来一点小福利。

上周,一场雷暴袭击BC,温哥华岛村民们就见识了罕见的“砧云”,纷纷晒图炫耀,甚至引来数百万人围观。

上周四,一场雷暴天气袭击全省。家住BC省阳光海岸附近的居民马克·斯基斯(Mark Skeath) 拍下了积雨云的照片并发布到抖音上,结果引来了500万人次的观看。

气象学家克里斯蒂戈登说,这种云叫做“砧云”,又叫“积雨云”,通常意味着当地是雷暴天气。

“它的顶部看起来像一个砧板。因为雷暴天气系统中,上升气流到达一个节点的时候会提停止往上走,继而在风力的作用下开始水平传播,于是形成了这样独特形状。”

拍下这一罕见奇观的不只是斯基斯,当时很多BC居民都记录下了这一难得的景象。


马克·斯基斯(Mark Skeath)周五拍摄了鲍文岛(Bowen Island)上空奇怪的云层的照片:

杰森·拉钱斯拍下的兰代尔渡轮码头:

妮可·德尔莫特从停靠在兰代尔的渡轮上看到的景色:

斯蒂芬妮·里格斯摄于阳光海岸的吉布森斯码头:

Christy Kiloh从阳光海岸的索姆斯拍摄的月亮、混合云和蓝天的柏树山景观:

看完这些美图不由心生感慨:天气虽然恶劣,生活中还是可以发现美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