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爆! 温哥华跌至零下 BC破100年记录! 这里-11°C结成冰! 夏天热浪恐再来!

春天昙花一现!

还以为上周4月飘雪就已经够离谱的了,却没想到,刚刚过去的这个复活节长周末,冷得让人怀疑人生,不少村民一脸不可置信:这是准备要立夏吧?怎么感觉还在冬天?

没有错,BC这个周末就是冷爆了!

加拿大联邦环境部发布最新报告,由于上空冷气团的影响,BC上周末直接打破了100年前的最低气温纪录!

截至4月16日,也就是周六晚上,从温哥华到乔治王子城之间,多地共打破23项历史低温记录!

这一天,温哥华最低温度-1.2°C,打破1896年的最寒冷记录-0.6°C!

这还不算是最冷的,BC普林斯顿气温为-8.4°C,打破1895年最低纪录-6.7°C,这可是125年的记录!

梅里特气温也是-8.3°C,破了1971年的-6.7°C;

2021年6月29日被49°C高温烧毁的利顿小镇,4月16日温度低至-3.6°C,打破1921年的最低温记录-2.2°C;

  • Bella Bella地区:打破1977年记录,最新低至-4.6°C;
  • Blue Rive地区:打破1946年记录,上周六低至-9°C;
  • Burns Lake地区:上周六-11.5°C,打破1949年记录;
  • Clinton 地区:上周六-9.5°C,打破1974年记录;
  • Kamloops 地区:上周六-5.5°C,打破1890年记录;
  • Nelson地区:上周六-3.4°C,打破1904年记录;
  • Port Hardy:上周六-2.9°C,打破1944年记录;
  • 乔治王子城:上周六-9.6°C,打破1912年记录;

不仅如此,3号公路 Paulson Summit 到 Kootenay Pass 路段、跨加拿大高速公路 Eagle Pass 到 Rogers Pass 路段,由于季末降雪天气影响,环境部紧急发布了特殊天气警报!

“锋面系统即将过境,在本周一,也就是今天下午开始降雪,并在周二早上加大雪势!到了明天下午,降雪会逐渐减少,预计总降雪量接近15厘米!”


今天早上,列治文北部地区突然停电,约750户人家陷入一片黑暗,从Cambie Road 到 Vulcan Way 、5到6号公路一带全部断电,包括宜家。

BC电力公司紧急派出人力抢修,目前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原因还是机械故障,有待查明。

今年冬天冷爆,好不容易撑到了春天,樱花没开几天就被吹掉了,还飘起4月雪,不少人已经开始害怕今年夏天又会出现极端天气。

想一想去年热到爆炸的热浪,都忍不住打了寒颤。

根据农民年鉴的最新夏季天气预报,2022年夏天,BC省将非常温暖干燥!

一句话,最好先备好空调和风扇!

“今年预测指向,我们将迎来一个炎热的夏天,尤其是7月中下旬,加拿大中部和西部地区,许多地方高温将达30至35摄氏度!

到了8月份,将会迎来“酷热”天气!

每一年春夏季,也是BC省的山火季节,野火局也要提前做好部署。

今年6月12日,就是夏天的开始,不少人已经开始期待脱掉厚重的羽绒衣,奔向阳光沙滩,希望今年夏天,极端天气不再来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