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雅培大召回后 北美爆“奶粉荒” 开始限购! 华人妈妈重金求奶! “多少钱都愿意给”

前一阵子,雅培奶粉风波闹得满城风雨,不谨生产线被曝光“脏乱差”,看得一票父母心惊胆颤的,甚至有儿童因此生病、死亡。

4月1日,美国FDA公布进一步调查报告,在雅培生产工厂内发现4种细菌,工厂自查出1种,一共5种不同的坂崎克罗诺杆菌菌株!国内甚至查出10多个婴儿出现腹胀、便血、小肠坏死等健康问题!触目惊心!

消息一出,雅培公司立即宣布全面召回。然而,这一场召回也大大影响了北美的奶粉市场。

召回不到短短2个月,全美各地相继出现奶粉短缺潮,逼得部分零售商不得不“限流”!北美华人家长急得团团转,甚至在微信群里“重金求奶粉”!还有妈妈大喊:多少钱都给!

根据外媒最新报道,一家针对全美国11000家零售商供应情况进行追踪和评估的公司Datasembly公布报告——美国各地的零售商中,部分广受欢迎的婴儿配方奶粉品牌缺货率高达30%!

相较于其他零售商品,奶粉供应短缺的情况明显更严重。

“通货膨胀、供应短缺和产品召回给这类产品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波动,我们预计婴儿配方奶粉将继续成为市场上受影响最大的产品之一。”

2022年2月中旬,雅培出事,公司主动召回了在密歇根州斯特吉斯工厂生产的Similac、Alimentum 和 EleCare配方奶粉。

2周后,召回范围扩大到Similac PM 60/40。

美国配方奶粉的供应本来就很有限了,这次召回使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据了解,美国最大的连锁药局——Walgreen已开始限量销售婴儿配方奶粉,每名顾客限购3罐!

在一份最新正式声明中,药房表示“由于需求增加和各种供应商问题,婴幼儿配方奶粉在全国各地都受到限制。”

明尼苏达州是婴儿配方奶粉供应短缺最严重的州,3月13日当周缺货率达到54%,其次是康州、夏威夷、爱荷华州、路易斯安那州、马里兰州、北达科他州、罗德岛州、南达科他州和得州,缺货率均超过40%。

这波限购潮,已经实实在在地影响到了家长们。休士顿各大超市的奶粉货架空空如也,就连医院出现了奶粉短缺的问题,妈妈们着急得团团转。

最近几周,美国洛杉矶的爸爸妈妈们就有感觉到,奶粉越来越不好买,儿科医师已表示可能建议父母用其他配方奶粉替代。

今年才刚晋升华人新手妈妈王女士表示,2月中旬开始,洛杉矶的奶粉断货就很严重,本来当时看到奶粉限购,还想在孩子出生前先囤一些备着,结果根本买不到。

“当时确实不好买,买到全凭运气”,她也曾半夜起来上官网看哪里有货,小红书上也有很多妈妈都半夜起来上网站抢奶。

这位妈妈解释,因为美国的target百货、沃尔玛等大商场都是半夜补货,宝妈们都要半夜起床抢奶。雅培召回事件也令她很无奈,家里送的奶粉不得不全部扔掉。

家住蒙特利公园市的孙先生表示,之前去target百货找奶粉,结果发现货架上0至12个月宝宝奶粉全部被扫一空。因为孩子快要满一岁,孙先生无奈干脆买了一岁以上的奶粉。

不仅华人家长,就连西人家长也备受困扰,无论是网购或超市都买不到配方奶粉,急得大喊“多少钱我都愿意付!”

康乃狄克州一名母亲受访表示,每天去货架上都是空的,幸运的话还能找到一两罐。

“接下来,我将结束产假,回到公司上班,没办法定时喂母乳,我家孩子又对特定几种配方奶粉过敏,让我们别无选择。”

无奈的她只好在妈妈社团与朋友间求援,“有一次我在沃尔玛官网找到6罐奶粉,结果就在我输入信用卡密码的瞬间,奶粉就卖光了”。

担心宝宝断奶,忧心的母亲们试过各种方法,甚至打给当地配送奶粉机构,但也死活打不通,一名母亲哀叹,“我愿意付一罐60或80美元,多少钱我都愿意”。

疫情+召回事件,奶粉供应出现问题,家长们为了求一罐孩子喝的奶粉,也是耗尽了心思..

加拿大有美赞臣奶粉,这一次雅培出事,对本地供应影响到不是特别大,但是也有华人妈妈家里是用雅培的,最近全部都吓得丢掉了,到处找新的、适合自己宝宝的奶粉。

与此同时,美国奶粉供应出问题,也不排除会从加拿大这边进口得可能性,届时会不会影响本地市场供应,就不知道了。

都是宝宝每天要吃得东西,妈妈们根本不敢懈怠。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