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 加国这省日增3万! 刚刚 又一新变种现身! BC省多人重复感染 打个喷嚏传染一片!

大批美国人涌入 边境排队7小时!

如今Omicron变异病毒正在全球掀起新的一波疫情,上周,新的变种毒株XE横空出世,今天,又有新的变异株出现,根据央视新闻消息,苏州发现了BA.1.1分支新变异株,和全球已知毒株均不同源。

同时,一则新闻登上多个外媒阅读冠军——

新毒株XE恐怕是目前传播最快的新冠变种!

据报道,虽然Omicron子变体BA.2是目前的主要毒株,但是国际卫生专家却越来越关注另一种新的混合变体——

那就是新毒株XE

据悉这是一种重组体,意味着它是由来自两种毒株的遗传物质组成的,就是Omicron的原始毒株BA.1和变异的隐形子变体BA.2的混合体。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3月29日发布的流行病学报告,XE的传播速度比BA.2还要高10%。

昨晚,这一说法也冲上了微博热搜,成为人们最关注的话题。

同时冲上热搜的还有“上海10天无症状感染者超4万”的话题。

如果说Omicron BA.2造成了今天全球疫情的肆虐,那么比它传播速度还快的XE新毒株,将会带来怎样恐怖的疫情。

实在让人难以想象。

近日,韩国超过美国成为日增最多的国家,每日确诊超过28万例!

紧随其后的是德国,日增23万例,然后是法国,日增14.8万例。

和疫情对抗了整整2年,新冠病毒的新变种如今还是前仆后继不停地出现,轮番向人类发起攻击,感染数,死亡数双双上涨。

加拿大也没有逃过第六波疫情的袭击。

根据蒙特利尔研究中心的计算,上周魁北克省每天有18000-32000例新增病例。

其实,原本魁北克预备在4月中旬取消口罩强制令,但是如此高的日增确诊数字,真的可以摘口罩吗?

蒙特利尔大雪公共卫生教授表示:“魁北克人应该认真对待第六波疫情。”

如此高的感染率直接导致的问题就是,大量员工请假,劳动力缺乏。

不光魁北克病例正在狂涨,阿省的问题也很严重。

虽然没有确切的病例数字,但是从废水排放的含毒水平来看,感染人数已经在抬头了,并且以很快的速度增长着。

安省更是连续4天记录了每天新增3000例确诊,并且模型表明,实际的感染数字应该是报告数字的10倍!

新不伦瑞克省的情况更加糟糕,多达600名医护人员感染了新冠,导致急诊部门因为缺勤人数太多而关门。

 

请病假的人太多,导致整个省的医疗系统正在面临崩溃!

 

如果急诊部门都关门了,那么突然发病的患者要去哪里才能救命?!

本周末,加拿大边境更是上演了魔化的一幕!

 

上周五,加拿大取消了入境前的核酸阴性证明,也就是说,现在入境加拿大不再需要做核酸检测,只要打过疫苗都能来。

消息一出,加拿大南边的邻居都欢腾了,不少美国人在这个周末,摩拳擦掌,开着车就直奔边境。

 

导致边境排起长龙,过境需要等待至少4个小时!

人们拍下过海关排队的长龙,发到社交媒体上,甚至有人距离边境只有5公里,却活活开了6-7个小时才过关!

这还是在所有的海关过关点全都开放的情况下,可以看到,现场的车辆都是美国车牌的。

加拿大边境这一次很明显是没有准备好,可能没有人想到,会有这么多人从美国涌入加拿大。

随后CBSA发表了一份声明:由于公共卫生措施,旅行者可能在入境口岸遇到延误,请大家准备好护照、ArriveCAN  APP和疫苗接种证明。

在如此宽松的防疫政策下,疫情再起或许已成为定局。

今天,BC省的医生们发现了一个问题,有一些12月和1月份刚刚感染过Omicron的患者,最近又出现在了温哥华传染病中心。

这些病人出现了感冒和流感的症状,他们无法相信,自己居然只隔了3个月就再次感染了新冠!

“我们可以确定,现在大多数人感染的都是Omicron BA.2变体,是一种隐形的,更具传染性的变体,这增加了重复感染的可能性。”

不过,医生们很快发现,这些人有个共通点。

那就是他们在1月份感染新冠后,并没有接种第三针!

因为他们以为自己获得了天然抗体,于是都没有打第三针疫苗,殊不知,这会助长病毒的重复感染,甚至可能在康复后几周内就再次感染。

这些感染过Omicron的人,都非常自信地四处走动,再次感染了也从未想过是新冠,有人以为自己打喷嚏流鼻涕都只是花粉过敏。

而他们完全没有意识,自己正带着新冠病毒四处走动!

 

再感染是可能的,新冠不是一成不变的疾病,不像水痘,感染一次就没了,新冠病毒是会不停地进化的。

 

新冠仍然存在,人们仍然需要重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