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迎来倒春寒! 90km/h妖风+暴雨席卷 一夜竟落40cm厚雪…

冷空气杀了个回马枪

前两周温哥华天气转晴,温度上升的同时,早樱也悄悄绽放,不少居民都沉醉于一片春色宜人之中。

樱花飘香,春风拂面,蓝天白云,更巧的是上周还有美不胜收的极光。但这样惬意的气候并没有持续多久,上周末,暴风雨席卷BC省,并且还将逗留一整周。本周大多数时间都可能是阴雨连绵的,直到下周一气温才有可能回升。

昨晚,加拿大环境部发布了天气警告,以下地区很可能发生造成破坏的强风,阵风最高时速可达 90 公里/小时,风速可达 70 公里/小时。

  • 大温哥华地区——东南部,包括素里和兰里

  • 大温哥华地区——西南地区,包括列治文和三角洲

除此之外,近两日还有降雨警告,一直到周一都会经历50-70毫米的暴雨

  • 大温哥华地区 ——北岸,包括西温哥华和北温哥华

  • 大温哥华地区——东北部,包括高贵林和枫树岭

妖风+暴雨的双重警告拉响,温哥华中部的一些地区(包括温哥华、本拿比和新西敏)甚至还警告可能会发生道路积水和洪水。

昨晚起,不少居民已听到了夜里噼里啪啦的雨声,而今天,暴雨天气仍将继续。加拿大环境部表示,两个风暴系统正向BC省南海岸移动,南海岸将经历如严寒冬天一般的天气。尤其是北温、西温、枫树林、豪湾等,将面临强降雨。

当地媒体称,这是“冬天的复仇”,不过在华人看来,这不就是倒春寒嘛!见怪不怪了!

周一晚上可能还会有雷暴。周二白天或许会放晴,但晚上气温将跌至1摄氏度。预计降雨将如此强烈,以至于大温哥华地区公园表示,由于危险情况,它将完全关闭Grouse Mountain Regional Park 松鸡山公园。

从Hope到Merritt的Coquihalla 高速公路也已经发布了冬季风暴警告,预计 Coquihalla Summit路段的降雪量将达到25至40厘米

根据Drive BC今天早上的路况监测,当地鹅毛大雪飘飘,完全看不出已经是是四月阳春。加拿大环境部在近日再度更新警告,称降雪量可能会增加到50厘米。并且,从Paulson Summitt到 Kootenay Pass的3号高速公路上也会下雪,预计降雪量在25-30厘米左右。

风急雨骤,恐怕要拂了大家春日赏樱的好兴致了。昨夜一场风雨,早樱早已飘零一地。可千万别收捡冬日衣服拿出短袖了,本周冷着呢!

看来,大家若想找机会趁兴而游,还要看看下周长周末的时候是否天公作美!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