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 加拿大地震预警系统来了 落在西温! 村民注意逃命信号!

时间就是生命!

说起天灾,地震的伤害性非常大。特别沿海地带的地震,极易引发海啸。

前段时间,日本发生7.3级大地震,紧接着,印尼、菲律宾、葡萄牙、中国、美国,都相继发生了4到7级的地震。

这让大温人担忧不已。毕竟,整个BC省以及育空地区都处于处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上,而且是地壳活动最为活跃的地区。

时间就是生命!地震来临的时候,哪怕早一分钟预警,说不定就能让无数人逃离险境。

昨天,加拿大政府部门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全国首个地震预警系统开始安装,第一个传感器就安在西温的马蹄湾海岸!

昨天,新闻发布会在渡轮码头举行。西温议员Patrick Weiler说:”它将给那些需要采取措施保护自己的生命以及财产安全的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称,全国有1000多万的居民生活在地震易发地区,而这套地震预警系统将会给这些人提供应对灾难的时间。

作为联邦政府应急管理战略的一部分,预警系统将在五年内花费1.51亿加元,预计将于2024年全面上线。

据了解,传感器将能够检测到地震产生的主波或者“P”波, 这些波在次级 “S波”之前几秒钟到达。

一旦检测到地震,传感器系统会发紧急通知发送到当地居民的手机上。

因此,住在大温的华人朋友注意了!以后收到这样的手机警报,啥也别想了,抓紧时间逃命啊!

同时,该系统还可以触发自动反应,包括放慢火车速度,关闭桥梁和隧道的交通,以及关闭天然气阀门等。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 的地震专家Alison Bird说,这套系统大概有400个传感器。其中大部分会被安装在BC省的沿海地区,但是也有一小部分会安装在安省东部、魁省南部和新省。

目前,马蹄湾传感器的数据已经被输入系统。

她建议BC省的人们开始考虑并演练,如果收到由预警系统触发的最终警报,该怎么应对即将到来的灾难。

虽然说有了预警系统,人们可以更加安心一些,但还是祈祷,灾难性地震不要发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