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 BC突发多起袭警案 挥刀割脸 满地是血! 夺配枪 喷熊雾样样来!

警察也不容易啊

说起来,警察这个职业看起来是真威风:帅气的制服,酷酷的配枪,再加上行动迅敏、英姿飒爽,是无数人的童年偶像。

可是当警察也真不容易啊,要处理各种突发状况,面对各种各样的犯罪嫌疑人。工作环境危险重重不说,有时候还会成为暴力分子针对的目标,遭受各种各样的袭击。

最近,温地区就发生了多起袭警案件,有人被刺伤眼睛、还有人被牵连受伤、还有人被喷防熊喷雾……

3月26日晚上,一名BC警察在处理纠纷的时候遭遇暴徒挥刀刺杀,身负重伤。

3月26日晚上11点50分左右,基洛纳警方接到报告称,有人在Ellis街1000号街区的私人物业上露营。于是一名有着8年工作经验的值班警员前去处理。

没想到现场的一名男子忽然拿着刀向该警员发起了暴力袭击,甚至试图抢夺配枪。

警员一边呼叫支援,一边和这名挥刀男打斗,身上多处受伤还不慎被刺伤眼睛。


见刺杀警察的行为失败,犯罪嫌疑人忽然又将刀划向自己的脖子上,企图自杀。所幸围观的2名群众一起上前帮忙,众人合力将这个暴力份子控制住。

后援警察赶来,将该男子送医救治后,依法拘留。

受伤的警员也被送往医院治疗。虽然他身负重伤,但是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这名袭警的暴力男被指控犯有谋杀未遂、严重袭击警察、企图解除警察武装、持有武器用于危险目的以及拒捕。

警方发言亚当·麦金托什人28日在发布会上讲述了这一案件,并说警员是在““为生命而战”。

无独有偶,本拿比也有一个暴力分子在犯罪现场忽然发难,打伤了警察。

周一(28日)凌晨12:30,本拿比的一家精酿啤酒店忽然遭遇非法暴力闯入。有人砸破了商家两扇玻璃,闯入店内。

警方接到报警后赶赴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抓了个现行。

当时犯罪嫌疑人还没有走,正在店里搞破坏。于是警员试图用语言缓和局势,但是没想到这个人根本不听劝,而且言行无状,甚至和警察发起了“肉搏战”。

后来,这个33岁的犯罪嫌疑人被用电击枪制服。受伤的警员也送去医院。

犯罪嫌疑人为了拘捕,真是耍尽了花招。挥刀的、夺枪的、肉搏的,还有喷防熊喷雾的!

2021年7月3日的下午1点多,本拿比皇家骑警接到报告,称道森街4100号街区发生了胡椒粉喷射事件:一个正在给客人做房屋情况介绍的房产经纪忽然无故被人喷了胡椒喷雾。

警方赶到现场,进行人员排查。后来,一名警员发现了一个符合犯罪嫌疑人特征的男子,刚想询问,就被对方喷了一脸防熊喷雾!

袭击警察后,这个人趁乱逃跑了。警方对此发动了广泛搜索,动用了一直警犬和一架警用直升机。

最终,警犬找到了这名29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Yang-Ying Nan Wang),并咬伤了他的小腿。

王某被捕后,于2022年1月承认了他的罪行。

昨天,温哥华法院判处王某两个月的有条件徒刑,并在戒毒所服刑一年。

说实话,最近一两年大温的治安并不理想,公众对警察们的工作也是颇多怨言。没想到身为执法人员的警察,也会面对这么多的危险。

而我们都知道,这几个案子不过是他们遭遇的九牛一毛而已。这让人不由感叹:警察也不容易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