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加拿大地产公司突然倒闭 1.26亿资产悲剧了! 投资者恐血本无归!

倾家荡产,血本无归

近日,位于加拿大萨省的一个地产公司Epic Alliance宣布破产倒闭,公司名下504间房产,总价值超过1.26亿加元,目前全都不知道如何处置。

卡罗琳娜是一名温哥华生物医学的科学家,作为一个萨省地产投资者,她现在在电脑前正绝望地不知所措。

她电脑里Zoom会议上的2个人,正式Epic Alliance公司的创始人,她们的声音从冰冷的扬声器传出来:

“一切都消失了,我们破产了,伙计们,一切,都消失了。”

这意味着,卡罗琳娜给他们高达50万加元的投资,可能就会因此打了水漂!

Epic Alliance倒闭的消息,如同重磅炸弹一样轰动了加拿大房地产界和金融界。

这个公司主要有3个业务:

1,无忧炒房计划:投资者可以通过该公司购买房屋,进行装修,然后卖出获利,1年投资回报率高达10%。

2,无忧房东计划:投资者可以买一栋房,然后交给该公司管理出租获利,1年可以获得高达15%的回报!

2,基于期票的贷款融资项目。

而这些房屋的投资者大部分都在BC省和安省。

在出事之前,投资者们每个月都会拿到他们在萨省出租房屋的高额租金和回报。

但是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些钱,竟然都是Epic Alliance拆东墙补西墙弄来的!

其实,萨省的房子没有那么好租,租金也不会那么贵。

有内部员工爆料,公司名下的房子有一半都根本租不出去!

一般来说,管理出租物业的公司需要有高入住率,比如70-80%的入住率,才能赚钱。

但是Epic Alliance的出租率低于50%,这样的赚钱方式是不可持续的。

所以他们的钱,大部分都是靠不断引进新的投资者来的,以此向之前的投资者支付高额的回报。

这样的模式,肯定是无法长久的。

他们不停地引诱人们向Epic Alliance投资,出5万-50万加元就可以换取期票,用这个方法在8年内建立了1000万加元的资本池!

而这个期票投资的回报率居然高达15%-20%不等!

正是这个期票计划,引起了政府监管部门的注意。

2021年10月,监管部门勒令Epic停止期票的交易。

2022年1月19日,Epic Alliance在Zoom会议上通知了投资者,公司倒闭了。

持有期票的人发现,钱已经没了,亏的血本无归。

无忧房东计划的人发现,房子是自己的,不过目前值多少钱无人知晓。

而目前最严重的问题,应该是萨省地产局。

如果该公司持有的500多个房产一口气全部上市,挂牌出售,整个萨省地产系统可能会有难以想象的影响。

供过于求,房价可能会有很大波动。

如今,一部分房东拿到了他们萨省房子的钥匙,但是这些在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房东们,要如何处置这些房子。

参加房东计划的投资者至少还能落到一个地产。

但是那些投资期票的投资者呢,他们能拿回钱的可能性微乎及微。

家住温哥华的卡罗琳娜如今已经是耄耋老者,这半辈子的积蓄,要怎么才能找回来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