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炼狱! 3天87起谋杀! 这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街头血腥屠杀 无辜平民惨死 千人被捕!

中使馆发布提醒!

疫情喧嚣下的世界无一处平静,就在近日,一个国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黑暗笼罩,恐怖蔓延。仅周六一天,这里就有62人惨遭谋杀,周五当天则14人死亡。

 

短短3天,87起流血冲突,数十条人命灰飞烟灭,记录了30年来最为血腥的时刻。这个有着全世界最高谋杀率的国家,再一次震惊全球!

 

据纽约时报报道,中美洲热带小国萨尔瓦多近日发生一系列流血事件。

 

周六,有黑帮团伙展开大肆杀戮,涌入街头随机射杀小贩、平民百姓公交乘客等,直接造成62人死亡,成为该国自30年前内战结束以来最血腥的一天。

 

周日,萨尔瓦多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暂停允许自由集会,允许在没有逮捕令的情况下抓人。

 

全副武装的警察端着长枪走上街头,以防随时可能爆发的流血冲突。

 

同时,在周末的杀戮之后,有超过1000名帮派成员遭逮捕。

 

监狱遭封锁,犯人不被允许离开牢房,当局并下令减少囚犯的食物。

更多暴力,似乎一触即发。

 

形势危急,中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馆并于3月28日发布安全提醒,全文如下:

 

近日,萨尔瓦多社会治安状况恶化、凶杀案数量反弹,3月25日以来,48小时内萨全境发生71宗谋杀案。3月26日成为今年以来单日谋杀案件发生最多的一天,62人遇害,为日均数25倍。今日,布克尔总统宣布萨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为期30天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萨尔瓦多:中美洲热带国家,毗邻美国,国土面积仅21040平方公里,境内却有14个省,262市,生活着近680万人口,为中美洲人口最密集的国家。

 

 

萨尔瓦多还是有名的“全球谋杀之都”——拥有全世界最高的谋杀率,每10万人中就有105.2人被谋杀。

 

(洗车场女员工与同事玩球时遭枪杀)

 

帮派众多,平均两人中就有一人是帮派成员。也是人均囚犯最多的国家,45%的人都坐过牢。

 

因此又被称为全世界最危险的国家。

 

2015年,萨尔瓦多的谋杀率“再创纪录”。365天共发生6650起谋杀案,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有18.23起谋杀案

 

几乎每个小时这里都有人被杀害。

令人惊悚的是,大多数的杀戮都是公开进行的,遭受最严重打击的是平民,帮派似乎想借此制造恐怖,向当局示威。除此之外,还有数十名警察以及政府公务员惨遭杀害。

 

被枪击身亡还算是受害者中的“幸运者”,更惨者,在死前遭受严酷的折磨后被一刀刀砍死甚至被活埋身亡。

 

 

2015年之后,随着政局的稳定和帮派休战,谋杀率一直稳定下降。2020年,当局共报告了1322起谋杀案,平均每天3.63起。

2021年,萨尔瓦多记录了1140起谋杀案,已经创下30年来的新低。

 

然而,这个“美好”的数据很快就比打破了。帮派暴力近期又在全国掀起“杀戮浪潮”。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长期以来,萨尔瓦多被MS-13和第18街帮等暴力团伙控制。

 

这些团伙约有7万名成员,他们动辄杀人、贩毒、恐吓勒索企业主。对社会治安带来极大的不稳。

 

(摊位老板不愿付黑帮钱被当场射杀)

 

据警方表示,26日的“大屠杀”就与MS-13有关。他们已经抓获了5名领导人,他们声称这些领导人下令进行周末杀戮。

而有报道指出,大屠杀与总理布克莱的“秘密协议”有关——去年12月,美国财政部的一份报告指出称,布克莱政府秘密地与帮派头目谈判达成停火协议

 

美国称,布克莱愿意为关押在监狱的帮派头目提供经济利益(给钱)和特权(提供手机甚至安排性服务),以换取“停火”,“确保帮派暴力事件和确认的凶杀案数量保持在低水平”。

 

不过,这些指控都被布克莱强烈否认了。

 

当前,萨尔瓦多的暴力一夜激增,专家认为是帮派就“屠杀”再次施压政府,想达成更多的交易。而对于一些在混乱中生活了半辈子的平民来说,这样的局面竟已经见惯不怪了。

 

34 岁的Marvin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这里的情况总是这样:凶杀案上升,警方进来,大约15天后,他们又会离开,一切又会恢复“正常”

 

 

说到这里,他特意补充了一句:“正常是说帮派会重新控制街道。”

 

如今,萨尔瓦多人每年要向黑帮支付7.56亿美元的保护费,这个贫穷的国家,其五分之一的GDP来自在海外工作的萨尔瓦多人寄回国的汇款。

 

似乎是为了给这部分收入避税,萨尔瓦多还在2021年9月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将比特币定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这次全国紧急状态后,很难说这个国家能就此走出贫穷与暴力的深渊。

 

回看萨尔瓦多人民舔着刀口的生活,真是令人感慨和平稳定社会下平凡日子的幸福。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