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变种挡不住! BC狂发免费快筛盒 轮到30岁人群! 医护快撑不住了!

保护自己和家人安全

虽然加拿大各个省份相继进入“摘口罩”状态,但是新冠病毒一直没有远去。放眼全球,O变种仍在肆虐,新变种也是蠢蠢欲动。而且世界是一个整体,疫情两年,我们早就认识到谁也不敢保证自己所在区域永远安全!

在这种情况下,备好快筛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相似症状了、怀疑密接了等,都可以在家做一个快速检测。既方便又安全。

BC省卫生部长阿德里安·迪克斯(Adrian Dix)表示,截至3月22日,已有548,000名BC省居民从社区药房领取了免费的快速检测盒,另外至少有400万套五检测试剂盒已被分发出去,包括通过小学分发的80万套和通过大专院校分发的40万套。

目前BC省快速检测盒供应已经比较充足,一扫上个月“一盒难求”的窘态,居民们的紧张感也缓解了很多。

迪克斯部长呼吁人们及时领取快速检测盒,放在家里备用。

他表示,新冠是一场流行病,而且未来还会存在很长一段时间。关键是让居民们手里有快速检测盒,必要时就可以拿来用。

3月21日起,年龄超过30岁的BC居民,可以去领快速检测盒了!

领取方式超级简单:出示BC省健康卡就可以了。不方便自己前去的,还可以让亲友们代领。

34%的医护人员想辞职

其实疫情发展到现在,不管有没有确诊、有没有症状,大家的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每个人都有些疲惫感。

而那些700多天来一直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更是要濒临崩溃的边缘了!


最新调查表明,多数医护人员表示要崩溃了,甚至有三分之一的人想要辞职!

BC省医院职工工会对800多名医护人员进行了电话调查,结果揭示了目前一线医护人员面临的巨大压力以及未来留住和招募医护人员的困难等。

  • 75%的受访者经历了与疫情相关的倦怠;

  • 33%的人认为工作场所没有足够的心理健康支持;

  • 64.1%的人表示,他们的工作量在过去两年中猛增;

  • 24.9%的人表示,他们的雇主很少或从不填补因疾病或假期而空缺的职位;

  • 33%的卫生工作者表示很难跟上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而且与两年前相比,他们的财务安全性也有所下降;

  • 超过34%的卫生工作者想要离职。

其实承受压力的不仅是疫情一线人员,别的科室的医生也压力倍增。

骨科手术积压严重

最近两年,为了更新冠病毒相关疾病让空,BC省延后了一些“非紧急手术”,也就给许多科室造成了病患挤压等待问题。其中骨科手术的等待人数已经是疫情前的两三倍!

3月初,BC省卫生厅长迪克斯称,该省在疫情前3波期间推迟的手术已经将近100%完成。

但BC省骨科客整形协会主席莱恩·迪尔瓦特(Cassandra Lane Dielwart)表示:这一说法并不准确。因为骨科手术被贴上了“可选择”标签,所以两年来积压严重,患者痛苦不堪。

“随着我们的候补名单不断增加,疫情期间很多患者承受了无法控制的痛苦、失去行动能力、失去独立性,最终导致抑郁、短期和长期残疾、失业,以及越来越普遍的麻醉剂依赖。”

据了解,一名外科医生最近看到他的候补名单增加了两倍——从疫情前的80名患者增加到270多名!

BC省居民Bitte Baxter告诉本地媒体,她已经在骨科手术的候补名单上待了两年半。她需要更换双膝,一年多前被告知她的右膝将在一个月内更换,结果一再拖延,到现在也没有轮到。

唉,这一场持续了两年的疫情,给每个人的生活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我们不知道疫情到底什么时候能真正过去,只能做好我们自己。

疫情还在反复,提醒华人朋友出门戴好口罩,进门先洗手,必要时进行消杀和快速检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