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北温火车突脱轨 2车厢硫磺散满地; 数千员工闹罢工 本地物价恐再飙!

这日子怕是过不下去了

经过一个阴雨连绵的周日,温哥华再次迎来周一。

然而,上班日第一天,温哥华就传出火车脱轨的新闻,吓了大家一大跳!

根据本地媒体最新报道,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20日)晚上,加拿大国家铁路(CN)列车在北温突发脱轨事件,至少2节车厢脱落,硫磺散落轨道!

这起事故就发生在昨天晚上7点39 分左右,LowerLonsdale一带的铁轨,一辆CN火车突然脱轨,车厢直接冲出轨道,其中有2节装有固体硫磺的车厢翻倒在地,全部散落一地!

现场照片显示,事故发生现场,铁轨的栅栏受冲击力被撞到变形,石墩也被撞烂,还有玻璃渣子掉满地。

消防员接到通报后,立即赶到现场,确认没有人受伤,并研判这场事故没有造成任何危险物泄漏,对公众没有风险。

目前,加拿大私人铁路警察部队正在介入调查这一起事件,查明脱轨原因。随着铁轨维修工作的进行,通宵会有些许噪音。

虽然CN列车脱轨,但这只是单一事件,预计不会对本地居民安全或货物供应造成太大影响。

 

真正影响人们日常生活的,是罢工。

就在所有人都在为不断飙升的本地物价头痛之际,CP火车爆出罢工行动,本地商品运输恐受影响,抬高物价!

周日早上,加拿大铁路巨头——加拿大太平洋铁路(Canadian Pacific)因劳资纠纷,公司将约3000名员工拒之门外,进而引发大罢工事件,目前多列火车已停运!

CP是加拿大第二大铁路公司,服务范围远至南部的美国堪萨斯城。这一罢工,可能会导致全国各地的物资输送和供应受到影响。

要知道,最近这一段时间,国际战事已经严重影响了全球粮食和石油供应链,物价飙涨,大温油价已经飙出天际,连连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不仅如此,就连菜价奶价也应声猛升,逼得不少人大呼:实在是活不起了!

如果罢工再影响本地物价,这日子恐怕是过不下去了。

今天是罢工第二天,就有专家表示,罢工行动若是进入第二周,很可能就会影响商品供应,导致部分商品价格上升,直接冲击消费者!

“由于俄乌战事,今年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北美货物的交付,CP铁路横跨南部,从美国运输很多商品,包括加工食品,基本占了市场的十分之一,人们确实会受到影响,”戴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主任Sylvain Charlebois指出。

“第一周可能还好,但一旦进入第二周,情况可能就有点危险,希望这场劳资纠纷不会持续超过7、8天。”

为了避免这样的状况发生,加拿大商会正在呼吁政府介入。不仅如此,就连制造商、粮食运输商和农民都深表忧虑。

不仅仅是粮食商品,就连燃料、汽车零件等等,都靠铁路运输,供应链一旦受影响,牵一发动全身,将影响全国经济,还直接影响美国化肥输入。

上一次火车罢工行动,就使加拿大制造商损失了大概105亿美元的销售额。

战火未停、新变种病毒又蓄势待发、物价飙升、各种游行不断,生活本就不易,CN和CP又双双“出事”,希望脱轨列车尽快修复,恢复运行;罢工早日结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