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BC公路下起”落石雨” 多辆车遭殃 车窗全裂! 还有人被砸死!

天降横祸!

每个货车司机都知道,凡是有立交桥的地方,都会有高度限制,只有低于这个限高值,车辆才能安全通过。

可是容易被忽视的是,这个高度不仅仅是针对车辆高度的,而是车上的货物也要低于这个限额,否则就会发生摩擦、碰撞事件。

上周五(3月18日),一辆商用拉货车在1号高速上行驶,路过3号路立交桥的时候,装载的高大混凝土板撞上了高架桥的底,道路上瞬间洒下“石块雨”,多辆汽车被砸!

史蒂夫(Steve Hrabchak)是现场目击者之一,他亲眼看着这辆货车超了过去,然后车上的混凝土板撞上了高架桥,一些棒球大小的混凝土块瞬间洒落下来。他的车辆不幸被击中,前挡风玻璃被砸了个大洞。

史蒂夫说,其实更危险的是,用来固定混凝土板的带子其实都松动了,幸好石板没有掉下来,否则肯定会把人砸死的。

事情发生后,货车司机被吓坏了,不停道歉。

媒体从皇家骑警处了解到,卡车司机确实有装载的许可证。但是运营商应该确保载重货车安全通行。他们应该了解如何正确测量货物尺寸,以及合理规划路线。

我们可以看到,高架桥底部已经伤痕累累。

目前,由于天桥没有受到任何重大或结构性的损害,所以现在仍然可以安全通行。

其实这样的事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

交通部证实,在过去的12个月里,菲沙河谷已经发生了四起类似的事件,多辆运输卡车撞上高架桥,希望货车司机们能更专业点儿,避免类似事情发生。

这段时间1号公路出事儿的不止这一处。在BC东南部的戈尔登(Golden)附近,日发生了一起落石砸车致人死亡的事件。

悲剧发生在3月4日。劳拉-坦南特(Laura Tennant)和她的伴侣丽莎(Lisa)以及两个孩子正自驾游玩途中。他们从科克伦(Cochrane)出发,沿着1号高速向西行驶,计划到BC省庆祝结婚两周年。

丽莎的父母另外一辆车比他们晚走,但是两辆车一路上都在通话聊天。这也是这对老夫妻能够及时知道事故发生的原因。

事发时,丽莎正在开车,劳拉和孩子们在说说笑笑。但他们路过戈尔登以东4公里的时候,忽然,一块巨石从山上滚落下来,砸穿了他们吉普车的车顶,坐在副驾驶的劳拉被砸中!最终不治身亡。

巨石停在了孩子们的汽车座椅之间,所以两个孩子逃过一劫

丽莎的父亲,艾伦-坦南特先生表示,那是一段非常狭窄的道路,左侧就是悬崖。而他们在这条路上走过几百遍,以前也没有发现过巨石滚落的事情。

他选择将这个悲剧公之于众,希望能够给路过的司机们提个醒:注意落石!也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落实保护措施。

BC省交通和基础设施部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

事发地其实是有落实保护网的,但是近期新开展了踢马峡谷(Kicking Horse Canyon)第四期项目,原有的保护网可能保护力度不够。再就是现在冻土融化,也增大了落石滚落的风险。

据了解,踢马峡谷第四阶段的计划完成时间是2023-24年冬季。

总之,途径此地的司机朋友们多加注意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