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华人最爱海鲜被曝出事 已50人中招 BC紧急召回 ! 快看冰箱!

先别吃了

3月,大温地区进入了“海鲜季”:肉质鲜美的大比目鱼、天然野捕的大螃蟹、个大肉肥的生蚝,想想就让人流口水!

可是就在全民准备进入海鲜狂欢的时候,加拿大卫生部却发了一则公告:因可能感染诺如病毒,紧急召回某品牌的牡蛎!

根据3月20日的召回通知,Stellar Bay Shellfish 品牌的牡蛎正在从市场上撤出。因为产品广受欢迎,目前已在BC省、阿省、魁省和安省多地销售。

据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称,上周有超过50人因食用生蚝而患上急性肠胃疾病。而且检测已经证实一些病例中存在诺如病毒,而其他病例中也存在疑似的病毒。

在政府部门和贝类行业进行调查后,一些生蚝捕捞区已被暂时关闭。

此次具体被召回的产品批次如下:

根据卫生部提醒,诺如病毒疾病的主要症状是腹泻、呕吐、恶心和胃痉挛。其他症状可能包括低烧、头痛、寒颤、肌肉酸痛和疲劳。

尤其是儿童,一旦感染,极易引发腹泻和呕吐。

目前,“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属于自限性疾病,没有疫苗和特效药物。大多数人会在一两天内感觉好转,症状会自行消退,并且不会对健康产生长期影响。在严重的情况下,患者可能需要住院并静脉输液。

所以,喜欢吃牡蛎的华人朋友,最近还是再忍忍吧!

忽然发现孩子们最近不容易啊!这吃得不让人放心,穿东西也爆问题。今天,生部还对一款儿童睡袍发出召回令。

根据卫生部的说法,Urban Kids 品牌生产的这些长绒睡袍不符合儿童睡衣的可燃性要求,存在火灾风险。

“宽松的儿童睡衣比紧身睡衣更容易接触火源、蜡烛和火柴等,一旦点燃会迅速燃烧,可能导致儿童身体大面积严重烧伤。”

据了解,这些“全印花”长袍有各种款式和尺寸,从XS 到大号,在Urban Kids 商店出售。

而Urban Kids 在BC省有多个销售点。Metrotown、本拿比、Central City、素里、Tsawwassen Mills 和奇利瓦克的Cottonwood中心都设有商店。

受影响的批次是2021年11月至2021年12月销售的,已经出售7000件。

所以,家里孩子有穿这款长袍的朋友,需要注意了,可以把衣服扔掉或者退回。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