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弹! 疫情终结者变新魔王! 世卫警告: 这是冰山一角! 加拿大30万人濒临崩溃

1周狂增1100万!

在连报了几周全球疫情下降的“好消息”后,今天(1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语气再次变得沉重起来:全球新冠病例增加的数据,可能还只是“冰山一角”。

 

3月16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在经历了几周的下降之后,全球报告的新冠病例再次增加。”

 

3 月 7 日至 13 日的一周里,各国向世卫组织报告的新冠病例增加了8%,有1100多万例检测呈阳性。

 

谭德塞更指出:“一些国家正减少检测,但病例仍在增加,意味着我们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当病例增加,死亡也增加。

数据显示,世卫组织的西太平洋地区,病例增加了 25%,死亡人数增加了 27%。非洲的新病例增加了 12%,死亡人数增加了 14%。

 

 “许多国家的死亡率高得令人无法接受,特别是疫苗接种水平较低的国家。”

 

大流行还没有结束。” 谭德塞再次重申。

 

“疫情终结者”变魔王

 

WHO的疫情通报会上,MariaVan Kerkhove博士指出了这一次全球大反弹的一个重要原因——

 

我们都错看“Omicron妹妹”BA.2了!

 

Omicron以及BA.2一出,迅速横扫世界,成为主流。由于其轻症特性,BA.2 将成为疫情终结者”的说法也越发流行,人们似乎已经看到了大流行结束的曙光,放松心态,决心跟疫情说byebye。

 

病毒的“报复”马上来了——Maria博士指出,这次全球疫情再度反弹,一大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国家解除防疫措施,而另一个原因就是所谓Omicron病毒危险性不大,是新冠病毒最后一次变异等错误言论。这些言论的广泛传播,造成认知混乱!

 

不过,她也表示,好在如今医学界掌握更多手段,可以应对疫情。但防疫的基本要素仍然是:口罩、社交距离、疫苗、检测和治疗

 

BA.2不是疫情终结者,谭德赛警告,这种假设是危险的。这绝对不是最后一个新冠病毒变异株,“相反,从全球看来,目前恰恰是更多变异毒株出现的最佳时机。”

此外,一个不容被忽视的地方是,虽然“Omicron妹妹”的致死率或低于流感,但不排除BA.2会引发长新冠等后遗症

 

 

在加拿大,专家估计约有30万人患有长期新冠症状。

 

这些人中有的是全家反复感染,戴了口罩+打了疫苗也中招,而且症状持续了整整两年,简直濒临崩溃。

 

加拿大妈妈Samantha Cover有4个孩子。她的家人于 2020 年 3 月首次感染,然后于去年9 月再次感染。

 

2年来,新冠就成了这个家里的噩梦,因为他们几乎全部都有后遗症

 

40岁的Samantha直到现在如果稍微走快一点,就会喘不过气,视力变得模糊,还有脑雾、疲劳、记忆力减退和慢性喉咙痛等症状。

 

更糟的是3个年仅7-13岁的女儿,在感染后也出现长新冠症状,包括焦虑、脑雾和呼吸急促

 

一家人在新冠的折磨中痛苦了2年多,对病毒已经十分敬畏了,接种疫苗,戴口罩,但就在上个周末,13岁的女儿再次确诊。这已经是他们家疫情以来的第三次感染

早前有研究指出,即使是感染轻症,也可能导致脑萎缩

 

备受折磨的Samantha一家,感染2年多至今未痊愈,新冠会不会成为他们的终身噩梦?

 

再看一组数据:

 

美国CDC的一项研究发现,与Delta 相比,在 Omicron 激增期间,幼儿的新冠住院人数增加了五倍

 

虽然死亡人数并没有增加,但感染新冠以及住院会不会给儿童的成长带来其他隐患?

 

与此同时,科学家们也正在研究新冠与糖尿病之间的潜在关系,并认为感染新冠有可能会导致一些人罹患糖尿病!

 

Tabitha 和 Bryan Balcitis夫妇最近就发现了孩子的这一特殊情况,11岁的儿子最近突然异常的暴躁和嗜睡。结果被诊断出糖尿病

 

孩子半年前曾得过新冠,这两者会有什么关联吗?

 

结果,科学家发现,这还真不是Balcitis家的独有现象。大流行期间,糖尿病的发病率的确在上升!在两者关联方面,那些原本就有糖尿病的,新冠会使得病情恶化并导致严重的并发症

 

而最新证据又显示,新冠病毒可以攻击胰腺细胞,在易感人群中引发暂时性糖尿病

 

脑萎缩、脑雾、长新冠、糖尿病……

 

这些才是BA.2的可怕之处——是的,它致死率可能不那么高,引起的初始疾病可能不那么严重,但就连专家也无法保证,感染BA.2不会演变成长新冠。

欢呼疫情结束的人,还是谨慎一点吧。这或许就是人类与新冠的决胜时刻。危机能不能过,就看BA.2是否得控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