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疫情反扑 沙尘暴来袭 天空一片血红 末日场景再现! 出门如同渡劫

红色警报拉响!

近日欧洲疫情突然反扑,英国病例在一周内猛增77%,日增再次飙破10万!德国新冠死亡拉响警报,法国、瑞士等感染全面上升……

 

都盼望这2022将是大流行的终结,人们日子恢复往常,但从目前的情况看,2022更像是2020 too天灾、战争,世界无一刻安宁。近日,疫情复燃的欧洲,又被沙尘暴给吞噬了……

 

这是西班牙的天空。

 

来自撒哈拉的沙尘暴一路狂吹,染红了整个西班牙,抬头全是一片血红

 

西班牙气象部门将本次沙尘暴描述为“非同寻常且非常强烈”,并认为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沙尘暴

 

 

黄沙蔽日,城市被笼罩在诡异的氛围之中。

 

马德里的市民们一早起来,自家阳台已满满一层灰,自家楼下停放的汽车,已全然被尘土覆没。

 

曾经熟悉的城市,也因这毛骨悚然的场景,让人觉得陌生又窒息。

 

对着发黄的天空,忍不住灵魂3问:这是哪里?我在哪里?这里是火星吗

 

目前,沙尘暴还在移动。

 

西班牙之外,法国、德国瑞士也惨遭尘暴“洗礼”,英国目前已拉响了警报,最早明天周三一大早,尘暴就将杀入英国。

这里是瑞士:

 

这里是法国:

 

 

阿尔卑斯雪场也没能幸免,雪场变沙场,滑雪还是滑沙傻傻分不清。

 

 

这里是德国,没有一辆宝马能逃得过沙尘的洗礼。

 

气象学家表示,虽然尚不清楚气候变化是否与这一事件有直接联系,但过去一个世纪撒哈拉沙漠的扩张增加了欧洲发生更大沙尘暴的可能性。

事实上,同样的场景,去年春天就已经发生过——2021年2月,撒哈拉沙尘暴席卷法国以及欧洲部分地区,来势十分凶猛,甚至带回了60多年前的核辐射

 

法国西部放射性物质检测协会(Acro)在当时的一份报告中称,在对汽车表面的尘埃进行检测后发现,法国和欧洲部分地区遭遇的沙尘暴含有核辐射,每平方公里有8万贝克(bq)的铯-137。

 

专家指出,这与法国在上世纪60年代在北非进行的核试验密切相关。

 

 

1960年2月13日,法国在撒哈拉沙漠进行首次核试验“蓝色跳鼠(GerboiseBleue)”,此后又在该区域进行了3次空中爆炸及13次地下爆炸。1960年至1966年期间,法国共进行210次核试验。直至1996年,法国才彻底停止核试验。

 

不过,专家指出,随着沙尘暴而吹回法国的放射性物质,数量极其微小,民众无需过度担忧。

 

2020年,狂暴的撒哈拉沙尘暴甚至吹过大西洋,抵达北美,被称为是“50年来最猛烈的一次

 

说起来,近年来人类真是不断地“见证历史”,“百年不遇”、“千年一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各种天灾,如此密集地发生。

 

就在昨天(14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发表论文指出,科学家在北极海地发现了41个巨坑群!最深的有30米,大约10层楼高!

 

他们指出,这可能是海底永冻土融化的结果,但上次观测时还未出现、一切正常,如今巨坑却“异常迅速”生成;随着气候变迁,未来可能威胁人类生活

 

谁也不知道下一次“奇象”会出现什么,以及会出现在什么时候。

 

就在上个月底,联合国发出警告:未来18年里,世界会变得更病态、更饥饿、更悲观、更危险

 

如果人为造成的全球变暖不控制,那么在未来几十年里,现在经常遭受致命高温、火灾、洪水和干旱将使地球以 127种方式退化,其中一些 “可能不可逆转”。

 

2100年,我们的孩子将经历比现在4-5倍的极端气候,包括洪水、风暴、干旱和高温灾难

 

 

以前我们总开玩笑说:“地球这么危险,让我们搬去火星吧。”

 

但是看看沙尘暴下火星般的世界,会不会觉得苦涩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