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温哥华北京航班飞前一天被砍! 106趟航班受影响! 华人回不了家心酸!

心碎

最近,加拿大放宽了种种疫情措施,看起来一切似乎就要回归疫情之前的状态,但是在这个时候,亚洲的疫情开始恶化,国内受到了影响……

截图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而为了遏制疫情,中国民航局和国内数家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也在今天做出了大幅度的调整,现在加拿大华人回国更难了!

北京飞温哥华航班出发前一天被砍

就在今天,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突然取消了加拿大温哥华往返中国的航班

根据国航官网和手机app上显示,其中明天3月16日从中国北京出发,途经沈阳飞往加拿大温哥华的CA997被突然拦腰砍

而据国航相关消息人士透露,3月17日由温哥华出发,途经沈阳飞往中国北京的CA998号航班也很可能被取消,但系统目前还未更新。

被取消航班的乘客需要根据自己的旅行需求,根据旅行日期通过不同方式退改签,但是需要补差价。

而且CA997北京飞温哥华3月份仅剩下的两班航班也关闭了销售;同样,CA998温哥华飞北京3月至4月的航班已经关闭销售。

本来就已经一周仅剩下一班的航班又突然被取消,让许多温哥华华人的回国梦成为了泡影……

小编一位华人朋友早早就定下了3月17日从温哥华出发回北京的CA998号航班,今天还在跟小编高兴地说自己两年没回国了,总算能回家看看,就算在家跟妈妈隔离在家不出门也挺好,没想到意外来的猝不及防,让她郁闷极了……

除此之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也因疫情,做出了大幅度的调整。

民航局分流飞上海航班

3月15日,中国民航局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为缓解上海市疫情防控压力,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研究决定,自3月21日至5月1日期间,调整部分上海入境国际客运航班。

而受此次调整影响的航班包括国航、东航、上海航、吉祥航、春秋航等5家航空公司的22条航线,共计106趟航班

原本将从上海浦东机场作为入境点的航班,入境机场被变更为成都、大连、福州、杭州、济南、昆明、南昌、宁波、厦门、太原、长沙、重庆等12个口岸机场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已经在其官网发布通告,将受到影响的航班列了出来,并表示可依据客票非自愿退改规定,免费进行办理退票或改签。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公司前两天才在官网发布了涉及上海航线的公告,而最新的分流航班公告还未发出。

在加上近期飞机票价一路狂飙……上上个星期查询时,从加拿大回国的机票3月底温哥华飞上海的经济舱航班售价税前$7494已被抢空、4月底另一班售价税前$6132的航班也同样售罄。经济舱的回国机票最高已被炒到了$8752;

查5、6月份出发回国的机票更是离谱,甚至9万的天价机票都出来了。

如今又是航班取消,又是航线更改,更是让许多想要回国的海外华人回家路上难上加难。

小编的华人朋友哭诉:已经好几年没回国,祖父母那一代的亲人只有90多岁的外婆还健在,已经忘记了自己长什么样;而现在眼看着航班所剩无几,票价一飞冲天,防疫措施越来越严,真的是太心酸太无奈了……

希望全世界的疫情都早日结束,能够让亲人们团聚!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