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BC宣布涨薪2.8% 40万人受惠 未来接着涨! 特鲁多上调全国最低时薪 下个月生效!

杯水车薪

近两年来,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高得离谱,物价也是飞涨,让许多加拿大民众叫苦不迭。今天,终于有一个好消息!加拿大联邦最低时薪和BC省最低时薪双双上涨

据CTV News报道,加拿大就业和社会发展部(ESDC)宣布,从2022年4月1日起,联邦最低时薪将从15加币提高到15.55加币。

ESDC表示,此次最低时薪上调反映了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报告中2021年以来年度平均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3.4%。

然而,这个薪资水平只适用于受加拿大联邦监管的行业,如银行、邮政服务、跨省运输和联邦国有企业;对于在不受联邦政府监管行业工作的雇员,适用省级的最低时薪水平

省级最低时薪高于联邦标准的省份和地区,将以较高的最低时薪标准为准——但目前这一点仅适用于努纳武特地区,那里目前的省级最低时薪为16刀,育空地区也将从4月1日起将最低时薪提高到15.70加币。

其他将在4月1日提高最低时薪的省份有爱德华王子岛、新不伦瑞克省、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和新斯科舍省;而魁北克省将于5月1日涨最低时薪。

爱德华王子岛:从13刀涨至13.7刀

新不伦瑞克省:从11.75刀涨至12.75刀

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从12.75刀涨至13.2刀

新斯科舍省:从12.95刀涨至13.35刀

魁北克省:从13.5刀涨至14.25刀

虽然BC省不在近期涨薪的范围内,但是BC省的官员放话了:未来省级最低时薪继续涨!

就在今天,加拿大BC省的劳工部长哈里·贝恩斯(Harry Bains)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2022年6月1日起,BC省最低时薪将涨至15.65刀

他表示,这个约2.8%的涨幅是基于BC省的通货膨胀率决定的。

贝恩斯说:“这对我省的工人来说很重要,特别是对拿最低工资和最弱势的工人来说,许多工人在疫情期间不知疲倦地工作,我们的杂货店才能继续营业,供应链才能运转。而一个公平的最低工资是我们努力帮助人们摆脱贫困的关键一步,使生活更负担得起,并继续BC省的经济复苏。”

除了一般最低时薪外,2022年6月1日起,2.8%的涨幅也将适用于宿营领袖及居家看人护员的最低日薪;以及养老院护理工作者的最低月薪

农业人工采摘人员也将从2023年1月1日起,享受2.8%的工资涨幅。这包括15种特定农作物的最低时计件工资,农作物种类为:桃子、杏、球芽甘蓝、水仙花、蘑菇、苹果、豆子、蓝莓、樱桃、葡萄、梨、豌豆、西梅、树莓和草莓。

贝恩斯还补充说,现在BC的最低工资在加拿大众多省份中处于较高的水平了。

BC省最低时薪已由过去的每小时11.35加币调升至15.2加币,并将再升至15.65;而这样的累积增长幅度已惠及近40万BC省民,其中大多数是妇女、移民及青年。

一位在Metropolis Mall工作了很长时间的女性清洁工Agnes Estimo表示,过去几年最低工资的提高对她和她的家庭产生了都有积极的影响:“考虑到通货膨胀正在发生,我非常感谢这些及时的变化,这也让我觉得自己受到了重视。”

 

然而,也有人表示,这点涨薪根本就是杯水车薪

据一些数据网站的统计,一些省份的生活成本已经早已飙升,最低时薪根本cover不住。比如在温哥华生活,需要20.52刀的时薪才能养活自己,多伦多则更高,需要22.08刀;渥太华和卡尔加里则需要时薪达到18.6刀。

虽然涨薪确实令人鼓舞,但是真相同时也扎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