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开战 温哥华乌克兰人上街游行 场面悲壮! 有人无助痛哭 有人生离死别

最近最悲壮的游行!

一觉起来,俄乌开战了。所有社交媒体都在报道乌克兰首都基辅等多地发生的爆炸。

火光冲天照亮了整个夜空、炮声轰鸣不停,大片大片的蘑菇云腾空升起。

而这样焦灼的局势也汇聚了全球目光。政客看的是输赢利弊,看客冷眼开起了战争笑话,而更多的普通人则在祈求和平。

还有一些群体,有亲属深陷危险之中,日日揪心。今天,我要说的这类群体中的某些人,并非在乌克兰的华人或加拿大人,而是那些在温哥华眼睁睁看着故乡沦陷的乌克兰人

昨天下午,大约50名乌克兰人在温哥华市政厅外游行集会。他们手举乌克兰国旗以及手写的#StandWithUkraine的横幅,时而高喊口号,时而呼吁加拿大政府采取行动。

整个游行大约从下午四点持续到晚上六七点天黑时。比起前几周温哥华也在持续的支持自由车队的反疫苗游行,这场游行一点儿也不暴力,也不像前者那么声势浩大。

越靠近天黑人越少,喊口号的声音也越来越弱。

一些人早些时候喊口号时,脸上神情还比较乐观,晚上已经一脸愁容了。
据列治文 Ivan Franko 乌克兰社区协会成员Eugene Lupynis表示,BC省大约有20万乌克兰人此时正担心自己在欧洲的家人和朋友。
 

但周三下午的游行集会,最高峰不超过50人。本周六下午一点,乌克兰人还将在位于市中心的温哥华美术馆门外再次游行,但从Facebook活动页来看,报名人数也不超过500人,呼吁分享转发的海报,转发人次也不超过20次。

更多选择沉默,不去游行的大多数,则独自表达着无助。

有人默默在阳台上挂起了乌克兰国旗。

有人则一直和在乌克兰的朋友保持联络,随时关心着局势。

有人在推特上格外焦虑,说自己几天几夜睡不好,看到新闻就无助痛哭,担心亲人。

还有一些人选择接受电视台的采访。

居住在列治文的乌克兰社区协会成员尤金·卢皮尼斯说,“我的绝大多数的家庭成员都在乌克兰,尽管他们在西部相对安全,但局势越来越紧张。我希望将家人接到加拿大,或者希望加拿大政府有所作为。

而另一位UBC的乌克兰教授担忧着国家经济。

更多普通人看的并不是什么大局观,而是亲友的安危。

居住在新西敏的一名牧师米哈伊洛·奥佐罗维奇说,我不得不向几岁的孩子解释,为什么今天早上不给他看动画片而是看电视新闻。

几岁的孩子根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住在高贵林的米罗斯拉夫·佩特里夫也说道:“我只能和他聊到远在乌克兰的祖母。”

还有一位接受新闻采访的乌克兰人忍不住痛哭,他的父亲曾当过警察,他很担心父亲会不会在这次战争中被第一批征召入伍。他害怕父亲会上前线,留下最后诀别的短信。

还有一些在温哥华的乌克兰人说,自己看到社交平台上曾经的同学和朋友表示可能会入伍出征,心里百感交集,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们了。

咱们不聊政治军事,就单纯看这些在温哥华的乌克兰人,除了悲壮、无助、惨,我想不到什么别的形容词了……

华人真得感慨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