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大温惊现杀猪盘 单亲妈妈遭36岁男骗走数万! 手段高明跨省骗!

伤感情事小 伤钱事大!

骗子的招数总是层出不穷,从工作诈骗到电话诈骗再到网络诈骗、金融诈骗,随着时代的发展,骗子们的招数也是“与时俱进”。

最近,加拿大又有骗子出新招,利用浪漫手段骗取被害人的感情和信任,继而达到骗钱的目的。

卡尔加里就有一个犯罪嫌疑人,不仅在当地作案,还跑到BC省设局行骗。目前,警方已经对其发出指控。

据警方消息,现年36岁的卡尔加里居民布莱恩·克里斯托弗·赛瑞达(Bryan Christopher Syryda)目前面临多项指控,他通过虚假技术和浪漫诈骗的手段骗取了阿省、BC省多名受害者的钱财,金额近$25000。

警方通报说:“据信,他用来吸引这些女性的钱是通过早期的欺诈活动获得的,目的是让受害者信任该男子并给他钱。”

他不是Tinder Swindler,但他被指控实施了类似的计划,其中包括在约会时将他在网上认识的女性带到外面。

许多受害者出于对他的信任,说服他们的家人和朋友为骗局买单。迄今为止,已知多名受害者分布于兰里、素里、三角洲、科克伦和卡尔加里等城市

警方表示,赛瑞达 目前已经面对多项指控,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指控。

任何有相关信息的人请致电403-266-1234联系警方。

这种新型“浪漫骗局”是怎样操作的呢?

来自卡尔加里的受害人布莱尔-沃特利(Blaire Wortley)现身说法,给广大女性朋友,尤其是单身妈妈们发出提醒。

沃特利说,她是所谓的恋爱骗局受害者之一。去年秋天,她搬到了卡尔加里,希望能认识新朋友。当时正值疫情的第四波高峰期,现实生活中很难认识新朋友,所以她开始在Tinder上刷信息,并认识了赛瑞达。

“我们进行了一次奇妙的对话,似乎有很多相同的兴趣。这电话甚至持续了几个小时,我们计划了一个约会。”

但在他们的第一次约会因为赛瑞达说自己“发生车祸”而被取消。后来,他们重新安排了时间并见了面。

但当晚餐时要付账时,赛瑞达称他忘了带钱包,并答应给她。沃特利转账AA餐费。结果赛瑞达后来一直找借口不肯付账,比如自己的账号被冻结之类的。

直到沃特利看到警方关于赛瑞达的通告,她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虽然她自己的损失并不太多,但她还是在Facebook上发起了一个名为“你是否与Bryan Syryda约会”的页面来分享信息。

结果,她收到了很多女性网友的信息,称自己也被骗了。其中大多数是单身妈妈,有的甚至被试图骗走几十万加币!

沃特利在此也提醒女性朋友:

“爱情诈骗是一个真实的事情。如果它看起来好得不像真的,它可能就不是真的。相信你的直觉。永远相信你的直觉。”

警方补充,此类骗局并不只是有针对女性的“爱情骗局”,骗子也会和男性受害人发展友谊,取得信任,继而“友情诈骗”。

希望华人朋友们也能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或者新结交就让你出钱的“朋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