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谱! 大温新移民出车祸 竟被华人车主索要220万天价赔偿! ICBC都赔过了!

这……夺笋呐

在加拿大没有车几乎寸步难行,拥有车的话就要频繁跟ICBC打交道。而许多居民注意到,近几年ICBC保费经常连年涨,但ICBC公司方却一直叫苦说自己亏损巨大……

这到底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跟一些居民恶意骗保有很大的关系!

近日,有网友就在社交媒体上爆料,说自己2020年刚移民来加拿大,经历了一场车祸,报了ICBC也理赔完了,结果两年后,却遭到车祸另一方索赔220万刀!

据《明报》报道,一位名为W的新移民,2020年初在一个路口左转时,不小心撞上了一位华人驾驶的丰田车。

这次车祸造成对方前保险杆破损、引擎盖翻起。W表示自己:“没有推卸任何责任”,马上向ICBC报告,并且“一切按照程序处理”

到了2022年,W认为两年过去事情早该解决翻篇,却于近日莫名其妙地收到了一封来自对方华人车主的起诉书,而且狮子大开口,索赔220万刀

W说:“我瞬间懵了,原以为保险公司已将此事处理妥当,没想到人生第一次成了被告,而且是天价赔偿金。”

一头雾水的W只好上网求助,听取了网友建议后联系了ICBC;然后他被告知,他很可能碰上了恶意骗保的事件

因为实际上在这两年间,保险公司早已向那位华人车主进行赔偿,该由保险公司方律师负责;而一般赔偿额度也都不会超过第三方责任险上限的100万刀。

示意图

W还透露,像100万刀这样的天价索赔仅适用于重大伤亡的案件,需要申请人证明受伤与车祸有关,还需要医生的证明,然而实际上对方华人车主仅受轻伤,索赔220万更是没道理

W还说,对方车主的起诉书中有整整三页都在说自己在那次车祸中受到的重伤:全身各个部位的肌肉撕裂、疼痛,生活不能自理、失去生活兴趣、头晕恶心、抑郁症、精神衰弱、终身服药、终身X光检查……

示意图

极力添油加醋说自己精神身体上遭受的伤害多么大多么严重,还莫须有地指控W饮酒嗑药后超速才造成车祸,让W哭笑不得。

W的帖子一发,不少网友纷纷留言,W惊奇地发现,原来碰上这种事的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

网友A也表示,自己也是2020年因冰面打滑,低速撞上另一位华人车主的车,报告给ICBC后,早已判了双方赔偿的金额数;但也是在进入2022年后前不久,突然从天而降起诉书,也是对方华人车主向A索赔220万刀

实际上,近年来这种恶劣骗保碰瓷ICBC的事件频发

2019年8月份,一辆行驶在高峰期间的公交车突然被一辆车挡住去路,司机立马一脚急刹车停下,而后面一辆车因为惯性太大撞到了公交车,并未对乘客造成实质伤害;

公交车上一名乘客Jane Doe却称,因为这起事故,她的生活发生巨大变化,不仅出现严重睡眠问题,身体上的疼痛也在不断恶化,还导致她失去了健身教练的兼职工作。

红圈中女子就是Jane Doe

ICBC的发言人表示,为了显示出自己的情况属实,Doe还向他们提供了物理治疗的收据,ICBC也根据清单上的金额给她报销了所有的治疗费。

ICBC发言人

但事后ICBC去查看事故发生时的照片发现未有乘客受伤;

而且进一步调查时,发现Jane Doe女士竟然在“身体疼痛恶化睡眠问题严重”时,在社交网站上频繁po出自己锻炼和旅行的照片

甚至在发生事故14小时后参加了半程马拉松比赛(21.0975公里),而且只用了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就跑完了,这个速度算是非常快了。

很明显,Doe女士的行为完全就是在恶意骗保!

所以后来Doe必须将ICBC付给她的所有报销费用悉数交回,大约8000刀,另外还要支付2250刀的罚款,以及337.5的额外费用。

ICBC表示,每年为了调查这些索赔申请,大约要花费超过6亿加元,而这些增加的成本都会转嫁给客户,也难怪保费一涨再涨他们还亏损。

真心希望这些指望靠着讹ICBC骗保发家致富的人能停下来,毕竟受苦的最终还是我们自己……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