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刚刚 BC雪崩警报响起 本周末这些地方危险! 公路临时关闭!

来往司机请注意!

根据BC省交通厅的最新消息,本周三(2月9日),本省西北部斯图尔特(Stewart)附近37A公路(Highway37A)发生雪崩!

雪崩发生之后,通行车道被阻塞,公路部分路段被暂时关闭,最快今天下午才会重新开放。目前,技术和道路维修人员已到场,进行监控和清理工作。

就在刚刚,加拿大雪崩监测中心和加拿大公园发布最新警告——这个周末,BC省和阿尔伯塔省部分地区有可能发生雪崩!此警报即刻起生效,直至2月13日!

以下地区均受影响——海天地区、南海岸内陆、卡布里(Cariboo)、哥伦比亚山脉北部和南部、库特尼边界(Kootenay Boundary)、珀塞尔(Purcells)和贾斯珀和冰川国家公园地区(Jasper and Glaciernational parks regions.)。

监测人员表示,“我们主要关注的是这些地区雪面以下约60厘米处的关键薄弱层。这一层足够深,可以产生大雪崩,但又够浅,可以被人或机器触发。这个周末预计会是晴天,所以雪崩风险上升。”

交通厅指出,37A公路不是本周唯一受影响的高速公路——

利鲁厄特以北发生一场泥石流,导致99号公路一度关闭,今早8点才重开一条行车线。与此同时,同一地区的12号公路也在今早因土力调查而关闭;

北部位于鲁拔王子市(Prince Rupert)和特雷斯市(Terrace)之间16号公路,部分路段因水浸关闭一段时间;

同一天,西库特尼地区的克里斯蒂娜湖(Christina Lake)以北3号公路,因行车道上有泥石暂时关闭;

冬末初春,BC省极端天气尚未结束,寒冬留下的积雪、秋天的历史性洪灾后遗症还在困扰着不少人,希望大家开车出行,多多注意提前查看路线!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