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 BC热门滑雪路线出事 1天2雪崩1事故 多人被埋 挖出遇难者尸体 数十人撤离!

多方出动救援!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温哥华的晴天越来越多。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暖阳高照,不少华人趁着天气好,又是春节期间,全家出游放风,更有许多人趁着滑雪季还没有结束,纷纷上山享受滑雪的的乐趣。

然而,就在大年初五这一天,BC省突发2场雪崩+1场雪地摩托事故,全是热门滑雪路线,酿成1人死亡、4人受伤的惨剧!

根据本地英文媒体的报道,雪崩都发生在BC省彭伯顿(Pemberton)附近,全部都是每一年成百上千滑雪客前往的热门路线。

第一场雪崩发生在2月5日下午1点20分左右,省救护服务处(BC Ambulance Service)接到通报,Cassiope Peak和Mount Cayley分别发生了2场雪崩,有人被埋,请求援助!

救援队伍立即兵分两路,带着搜救犬,前往雪崩现场查看。

Cassiope Peak的雪崩伤亡情况比较惨重,有4名在北壁附近滑雪,不料遭遇雪崩,直接被大雪卷走!

由于事发突然,其中1名滑雪客躲闪不及,瞬间被雪淹没,被救援小组挖出来的时候,已经断了呼吸,当场确认遇难!

 

与遇难者一起前往滑雪的另外3人虽然逃过死劫,但是1人重伤,2人没有大碍。

MountCayley则是发生雪地摩托事故,山下一群骑着雪地摩托车的游客遭雪埋!

一群人正玩得开心,没想到下一刻被从山上崩塌滚下的厚重积雪砸中,其中1人重伤。

由于事故发生时天色已晚,搜救队花了一点时间才找到伤员,出动了直升机都难找,最后还是靠夜视镜装备才发现被埋在雪下的人。

稍晚时候,Cassiope Trail Head发生第2场雪崩,2人遭遇积雪重压,但是所幸没有大碍,且能够设法自己爬出来,逃往安全地带。

BC省紧急卫生部门最初报告,至少有多达5人在这一系列雪崩中受伤,其中2人被直升机送往温哥华综合医院救治。

2场雪崩发生后,这个地区紧急疏散了数十名民众,前往安全地方避难!

同一天之内接连发生2雪崩+1事故,打得急救中心和警方一个措手不及,连忙在彭伯顿地区部署了4辆救护车、1辆紧急支持车和1架直升机

不仅仅是彭伯顿的救援队,就连惠斯勒SAR救援队、皇家骑警和黑梳山直升机队(Blackcomb Helicopters)都出动,参与救援行动!

根据加拿大雪崩观测中心(Avalanche Canada)的消息,现阶段BC省海天(Sea-to-Sky)偏远地区仍存在巨大雪崩风险,请所有打算进入这些地区的民众,提前上官网查询消息,以生命安全为重!

警方警告:“毫无疑问,积雪情况依旧不稳定。”未来几周,预计还会有更大规模的雪崩发生!

救援队经理大卫·麦肯齐(David MacKenzie)悲伤地表示,“每当营救结果不理想时,我们总是感到很难过,我们与今天遇难人员的亲朋好友同在。”

前一波寒流到来的时候,加拿大环境部就警告过大家,加拿大寒冬还没有完全过去,BC省未来这一个月还有可能迎来极寒天气,今年滑雪季比较长。最近这几个月,北岸和温哥华多个山脉都处在雪崩观测状态,希望大家外出注意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