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剧! 华人女老板遭抢劫 掏枪反击仍被乱枪射死! 移民15载 一夜成空!

乱世下最惨的是这些普通人

疫情、极端天气、暴雪、火山等等……2022年的开始并不是那么的顺利,这些不如意成为了犯罪的种子,在一些人心中发芽,而无辜的良民则成为了牺牲品。

近日,美国一名刚刚完成“美国梦”的华人移民遭到2名青少年抢劫,她拼死举枪反击,却不敌2人的火力,她在重伤一人后被当场乱枪射死。

她移民来美国足足15年,买了房买了车,而这一切却在一夜之间,香消玉殒。

这名受害的华裔女老板是45岁的方思慧(Fang Sihui,音译),出生于中国湖北的一个小城市,初中的时候搬去了上海,30岁的时候决心移民到美国。

随后她在美国新墨西哥州中部城市阿尔伯克基安顿下来,并且开了一家按摩店,当上了小老板。店里的生意十分红火,在Yelp上好评如潮,还有人专门感谢她帮忙治好了坐骨神经痛。

从0开始奋斗,大概是多数移民感同身受的经历。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在当地多家按摩院遭遇了抢劫后,劫匪找上了方思慧。

1月24日晚上,一名18岁的男子装作客人,进入了店里。

方思慧像往常一样上去接待他,可是迎面而来的是一个冰冷漆黑的枪口

根据店里的监控录像显示。这名18岁的劫匪用枪顶着方思慧的头,命令她把后门打开,让他的同伙进来。

方思慧一开始听话照做,可是在打开后门的一瞬间,她试图逃跑,但是却被18岁的青年壮汉一把抓住了头发,连拖带拽地把她带到了店里的办公室。

劫匪让她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方思慧颤抖地从办公室的收银台里拿出了$500美递给劫匪,但是他俩拿了钱却没有要走的意思。

方思慧趁他们在数钱的时候,倒吸一口气,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把手枪。

她瞬间举起枪,对着两个劫匪就是一通扫射,但是两个丧心病狂的劫匪早就是亡命徒了。

他们两个顶着方思慧不怎么准的枪法开始反击,在一场激烈的枪战中,方思慧身中多枪,倒在了血泊中。

其中一名劫匪被方思慧射中多枪,倒地不起,另一名劫匪看情况不对,立刻脚底抹油逃跑了。

这名英勇的45岁华人女子,在最后关头,拼了命只将一名劫匪打到重伤,但是总归是1人难敌2人

她一个人在美国奋斗15年,努力工作,努力生活,最终在自己的店里,无声无息地死去了。

悲剧发生后,方思慧的好友罗德·霍斯坦第一时间赶到了店里。

他看到店里如同被龙卷风刮过一样,满屋都是血和弹孔:

“你无法相信你在这家店里看到了什么,这是毁灭性的,这名女子,临死之前都在竭尽全力为生命而战。”

罗德·霍斯坦还说,方思慧十分热爱徒步,在悲剧发生之前,她曾经说过,想要关掉按摩店,换个生活方式。

谁知道,未来还没有开始规划,悲剧却先发生了。

其实,这几个月,在阿尔伯克基市发生了20多起类似的抢劫案,甚至有一家按摩店已经遭遇了4次抢劫

在本案发生前不久,方思慧曾差点遭遇强奸。

因此,方思慧曾经找罗德·霍斯坦讨论过对策——如果自己的店也被劫匪盯上了怎么办。

方思慧坦言道:“我会先试着逃跑,如果跑不掉,我会顺从劫匪交出现金和电子设备。”

“如果这些都不管用,店里有一把枪,我会在他们要杀掉我的时候反击!”

霍斯坦回忆道,45岁的方思慧,最终的确如她所说,拼上了性命,在劫匪要杀她的时候背水一战,只是她不幸没有成功。

但是,没人之前她死前发生了什么,因为劫匪进入办公室后就把监控拔了,她掏枪应该是最后的办法了。

如今,两名劫匪——18岁的Jorge Rivera-Ramirez和18岁的Juan Carlos Hernandez已经被逮捕。

罪名为谋杀,绑架,使用致命武器抢劫,篡改证据等。

18-year-old Jorge Rivera-Ramirez

18-year-old Juan Carlos Hernandez

如今警方仍然在调查,这两人是否是之前连续20多家按摩店的抢劫犯。

这次的悲剧让不少人想起前段时间一名华人外卖小哥一个人击退3名非裔劫的事情。

当时那名华人外卖小哥利用了车子,让劫匪去车里找钱,自己悄悄开枪才得以击退劫匪。

但是对于方思慧来说,她没有这样的条件。

这两名18岁的亡命徒揪着她的头发,她别无选择。

有网友评论道:“如果前面二十几家按摩店都这样(反击),劫匪早就被抓或者被打死了。”

然而挺身而出的结果可能像华人小哥一样击退劫匪;

也可能像方思慧一样,死于劫匪枪下,谁又敢轻易开枪呢。

还有网友认为,她告诉了这些人,中国女人不好惹。

R.I.P 最后,小编认为,方思慧的确英勇的让人敬佩,但是遇到这样的事情还是保命最重要。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