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 大桥坍塌 车辆翻滚跌下百尺深渊 已10伤! 公交险成死亡巴士

豆腐渣工程?

今天(1月28日)早上,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一座大桥突然间轰塌!

据匹兹堡市公共安全部(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在推特上发布的消息称,当地时间早上7点左右,福布斯大道(Forbes Avenue)穿过市中心以东的弗里克公园(Frick Park)的大桥突然发生了坍塌!

从上空看坍塌现场,可以看到有桥上还有不少车辆……

匹兹堡消防队长达里尔·琼斯(Darryl Jones)说,大桥发生坍塌时,“有三到四辆车”正好在桥上,其中包括一辆城市公共汽车,随着桥的坍塌一起陷了下去

一位车子随着大桥一起陷下去的司机杰里米·哈伯斯基(Jeremy Habowski)讲述了大桥坍塌时自己惊心动魄的经历

他表示大桥坍塌发生的时候,他和其他司机没能及时刹住车子。

他说:“最可怕的无绝对是车子冲过断裂边缘的时候,桥断裂了个大口子……我能感受到我的车子离开了地面。”

他的车子现在跟其他许多车一样,停放在大桥的断骸上。

后来等他终于消化完这个事实的时候,他决定走出车子警告别的车子不要往桥上走。

“我很幸运,事情没有变得更糟糕。”

另外一位家距离坍塌地点不远的居民简·达德利(Jane Dudley)也近距离地拍下了惨烈现场的图片。

她表示事故发生时她正在家铲雪,听到一声巨响后,她和丈夫走了过去,看到了倒塌的大桥残骸,横跨整个公园

她还说,她意识到那声巨响是管道破裂的声音

她说:“这是我们社区的大动脉,唯一一条穿过公园的路。

坍塌地区的部分煤气管道被切断,警方表示空气中能够问到煤气的味道。附近的几户人家也被疏散;

截止目前,至少有10人在此次大桥坍塌中受轻伤,其中3人被送往医院,没有人死亡。

匹兹堡市长埃德·盖尼(Ed Gainey)告诉记者:“好消息是,目前还没有人员死亡,我们很幸运。”

消防队长表示,第一批救援人员使用救援设备,为了救伤员,需要攀爬100英尺。因此伤者中有一些急救人员

他说:“除了大桥事故的伤者,其他受伤的人是我们的一些急救人员,他们因滑倒和疲劳而受伤,但大家目前状况都还不错。”

琼斯在谈到救援工作时说:“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坍塌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有关官员表示,这座桥上一次接受检查是在9月份。

根据宾夕法尼亚州交通部的网站,这次坍塌的大桥之前“总体状况”被评级为“差”

据了解,这座桥建于1970年,有447英尺长;评级中,甲板状况被评为“4 -差”,上层结构状况也是“4 -差”,仅有下层结构状况被评为“6 -满意”

目前关于坍塌的状况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坍塌地点距离拜登原定于下午2点发表演讲的地方约4英里,演讲内容是他去年11月签署的1.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

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在推特上说,拜登已经被告知桥梁倒塌的消息,他将按计划继续访问。

市长盖尼在被问及新法案的资金问题时说:“我们需要这笔资金。我之前说过,这项两党合作的基础设施法案,对宾夕法尼亚州西南部和匹兹堡市至关重要。我们有需要维护的桥梁,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伤害。”

盖尼补充说:“获得这笔资金至关重要,我们很高兴总统今天的到来。”

拜登在抵达匹兹堡后,调查了灾情,感谢了急救人员,并与州和地方官员进行了交谈。

他说:“我们将解决所有问题。这不是开玩笑,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改变。全美各地有超过4.3万座状况不佳的桥梁,我会拨足够的资金来修理。

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