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 郊狼出没列治文市区 乖乖等红绿灯过马路 市民看呆!

不愧是“温哥华最有影响力人士”之一

大温地区的郊狼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前几天,“温哥华最有影响力的50个人物”出炉,斯坦利公园郊狼赫然在列,引发公众激烈讨。

 

昨晚,又有一只郊狼被拍到现身列治文市区,而它好像还知道遵守交规,正在按照信号灯指示过马路。

家住列治文的居民乔伊-文森西奥-辛格(Joy Vincencio Cinco)在1月23日凌晨1点半左右途径南臂公园(South Arm Park)附近的时候,忽然发现前方十字路口,有一只郊狼正在过马路

神奇的是,这只郊狼并没有胡乱穿越道路,而是按照信号灯的指示,迈着稳健的步伐,从容不迫地走过!

辛格向当地媒体介绍说,当时这只郊狼沿着Williams Road行走,穿过Garden City Road路口后, 向南臂公园走去了。

南臂公园 谷歌地图

其实,郊狼在列治文很常见,居民们会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发现的区域,以提醒大家注意,特别是有小孩以及养小猫、小狗等宠物的人家。

加拿大是一个崇尚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国家,这里地广人稀,即便是在市区,人们也经常会遇到棕熊、郊狼、麋鹿、兔子等野生动物,更别提随处可见的海鸥、乌鸦和喜欢翻垃圾桶的小浣熊了。

一般情况下,这些野生动物不会伤及人类。但是一旦出现动物伤人的事情,政府就会对其发布捕杀令

万一遇到郊狼该怎么办?

保育官员也建议公众遇到郊狼的时候采取以下措施:

不要逃跑。郊狼体型瘦小,奔跑速度可达70公里/小时,所以遇上郊狼,不要逃跑,尤其不能背向郊狼逃跑,以防激发它追赶猎物的欲望。

设法驱赶在野生动物眼中,体型往往意味着实力的高低。我们可以踮起双脚,挥舞双手,大喊大叫,使自己看起来更高大、凶猛。如果身边有石头,可以捡起来丢向郊狼脚下的地面,把它赶走。

护好幼童。小孩子身形矮小,使得郊狼有胆量攻击他们,需要家长特别注意。

拨打专线。遇到具有攻击性的郊狼时,应及时向环境厅相关热线报告:1-877-952-7277。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