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陷! 加拿大首都国会山被包围! 卡车疯狂鸣笛8小时 公路瘫痪 恐酿暴乱!

今天还只是“预热”

昨天晚上,约7万多米长的“自由车队”的先头队伍浩浩荡荡进入多伦多,震惊了世界,连世界首富马斯克都在推上激情吃瓜

今天,这场全国范围内的卡车游行持续发酵!

1月28日一早,数百名卡车司机驶入渥太华,开始聚集在加拿大国会山前的威灵顿街上

他们挂着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的国旗,把国会山围的水泄不通,而这种交通阻塞可能会持续好几天。

一部分地方道路被关闭,或者只剩下几条车道。主要的抗议活动将于明天(1月29日)上午开始

这些卡车司机“占领”了加拿大首都市中心的核心地区,疯狂鸣笛!即使在离车子扎堆地方很远都能听到不绝于耳的卡车喇叭声……

而且从早响到晚一直不消停

一辆车上的标语写着:“自由高于恐惧!”真就不自由毋宁死?

还有一辆卡车上写着“FUCK TRUDAEU

司机还刻意把车子停在国会山附近合影,更是显得十分刺眼

一些司机表示,他们会在首都一直待着,直到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辞职。

除此之外,魁北克省参与活动的车队也出发了,直接把安省几条主要高速车道搞瘫……

自由车队的一些组织者声称,当车队到达首都时,将会有数十万人参加,但渥太华警方却表示,他们对于确切的示威者人数是多少,还不太清楚

这样在我们眼中看起来有些匪夷所思的活动,支持者还不在少数……

一些支持者在沿路向车队司机们分发午餐;

在众筹网站“Go Fund Me”上,筹款的金额竟然超过了750万刀

截止昨天晚上,网站方证实为卡车车队发起捐款活动的组织者已经从筹集的资金中提现了100万刀;并且组织者已经提供了一份计划,称资金用于支付和平抗议参与者的燃油费。

然而推特等社交媒体上,一些抗议活动者发出的信息引发了人们的担忧,担心这些煽动性的消息可能会导致示威演变为暴力活动。

市政府官员说:这将是一场“独特的、不稳定的、危险的、重大的”抗议活动。

有官员表示,这些抗议者并没有获得参加活动的许可证,目前还不清楚这个周末参加活动的人可以使用哪些洗手间和其他设施。

而对于这次活动,渥太华警方也表示:对于犯罪行为绝不姑息!

渥太华警局在推特上的一份声明中说:“警方和我们的合作伙伴致力于为社区和示威者提供安全的环境。”

“我们注意到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与此次活动有关的不恰当和威胁性语言。我们欢迎和平示威——公共安全是最重要的——从事犯罪行为、暴力以及煽动仇恨活动的人将会受到惩罚。”

今天,渥太华警察局长Peter Sloly表示,当地警方已号召来自其他城市,并正在与省和国家机构包括皇家骑警为此次事件做好准备。

他说:“这次示威活动是全国性的,规模巨大。不幸的是,他们在本质上是两极化的。”

渥太华警方已与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和国际机构进行威胁评估,并表示,尽管“核心组织者”表达了他们举办合法活动的意图,但他们意识到一部分“其他组织和个人”可能不会“拥有相同的和平目标”

Sloly表示,警方准备调查、逮捕、指控和起诉任何犯下暴力行为或参与非法行为的人。

他说:“我们有情报人员和调查人员,他们将在整个活动期间进行工作。”

这项抗议活动没有得到大型货运公司和主要货运协会的支持。加拿大卡车货运联盟(Canadian Trucking Alliance)表示,他们90%的成员都接种了疫苗,并遵守协议。

一些卡车运输组织也试图与车队划清界限,称来这些人正在玷污这个基本上接种了疫苗的行业


如果说今天还只是“最终预热”,明天活动开始,不知道首都会乱成什么样子……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