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心! BC万具死猪堆山 尸水横流 饮用水恐遭污染! 居民苦不堪言!

艾玛 yue了

2021年的秋天,BC省暴雨不断,多次遭遇洪灾;到了冬天,气温变低,就变成了强风暴雪+洪水。

而伴随着洪灾,二次灾害往往会出现,其中最令人担心的就是水质污染了!

12月初,BC省卫生厅长Adrian Dix就曾向大温地区和菲莎河谷地区的居民发布警告称,因为洪灾频繁发生,这两地的饮用水很可能已被污染。

厅长当时就表示,连续不断的豪雨可能已导致这两个地区的液体粪便存储系统溢出或出现故障;而且私人饮用水井已被污染的可能性也是极大,BC省政府号召家里有水井的业主及时评估水质,避免饮用受污染的水。

现在距离12月初已经过去一个半月有余,那么水质的问题解决了吗?

粪水的问题解决没解决目前暂时还不清楚,但是又出现了新的问题——而且仍然起源于去年秋天BC省史无前例的大洪灾。据了解,大洪灾造成了约65万只家禽,猪和牛等农场动物死亡。

其中死亡的猪估计就多达1万头,重达700多吨,目前这些动物尸体的处理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于是1月11日,更惊悚的一幕出现了:据当地媒体Castanet曝光,BC省Similkameen河附近惊现近万头猪尸体!当地原住民社区抱怨猪尸液体流出回收处理设施,很可能已经污染水源和土地

Upper Similkameen原住民社区在当天向普林斯顿市政府(Princeton)发出一封投诉信,说在12月10日,他们的工作人员在一家废物处理回收设施里发现了大量的猪尸,还看到被猪尸污染的液体直接从该设施流到了Similkameen河附近。

Upper Similkameen原住民社区还要求市政府取消对这个废物处理设施的支持,直到能够证明他们符合省级环保法规来运营。

Spencer Coyne

对于这样的评论,普林斯顿市长Spencer Coyne说,他承认当地居民一直担心从其他地区运来的动物尸体可能会污染当地环境

环境部表示,工作人员已经在12月21日到访了涉事的回收处理设施,就是为了评估他们是否符合《有机物回收条例》和《环境管理法》的运营资格,并表示随后也会适时发布检查报告。

Mateo Ocejo

而当这些照片出现后,负责处理这些猪尸体的设施Net Zero Waste Eastgate一直处于舆论的漩涡,每天都收到各种各样的质疑。

该设施负责人马特奥·奥乔(Mateo Ocejo)在看到照片后反驳,这些动物尸体不会对人类或环境构成威胁,并谴责当地社区居民传播错误的信息。

虽然他承认这些图片令人不安,但Ocejo说没有其他方法来处理这些猪尸体。

作为一名执业工程师,Ocejo说他上个月接到农业部的电话,要求回收大量的死猪。

他表示自己遵守了BC省有机物质回收条例,以帮助尸体分解。

Ocejo说:“我们使用Gore-Tex材料将死猪尸体与环境隔开,让它们不接触到环境、雪或雨。它还能保持堆内所有的水分和细菌在堆内循环利用,帮助尸体更快分解。”

另外一家位于温哥华的公司West Coast Reduction也进行了洪灾后的大量尸体清理工作,其中包括2000头猪尸。

该公司的运营经理Doug Davidson认为,BC省在未来可能会发生更多的自然灾害,为了回收大量的动物尸体,对堆肥回收处理设施的需求会持续存在

他说:“这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灾难,不幸的是,也不会是我们的最后一次。”

他还表示,猪和家禽的尸体可以被分解成土壤肥料等,但牛的尸体无法被回收利用,只能被送往垃圾填埋场。

而本次被曝光事件关联的Net Zero Waste则表示,回收和分解在洪水中丧生的上万猪尸可能要花上一年时间,如果按照原住民的要求暂停处理过程,那么则可能需要花费更多时间。

想象一自家自来水管理流出来的水里面掺杂着猪尸体流出来的液体,还真是让人不寒而栗……看来最近喝水也要小心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