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死! 加拿大华人区爆致命枪击 大批华人被困停车场 警察击毙嫌犯!

血腥一夜

昨天晚上(1月21日),加拿大和美国都度过了血腥的一晚,在多伦多以及纽约都发生了致命的枪击案,造成多人死亡。

昨晚,多伦多万锦华人区的一个广场内突然爆出严重枪击,警方在现场与一名男子爆发了冲突,随后男子在中枪后身亡,大量华人被困在了广场内

无独有偶,昨天晚上美国纽约也爆发了枪击事件,两名警察在调查一起家庭纠纷时中枪,导致一名警察身亡,一名警察重伤,犯案枪手也被警察击中,生命垂危。

万锦枪击案

警方的特别调查组(SIU)称,在东部时间昨晚9点15分左右,一名警官前往位于Fairburn Drive & Highway 7的万锦广场(First Markham Place)附近,调查一名可疑人员。

就在警方展开调查的时候,双方爆发了冲突,嫌疑人男子被子弹击中,在送去医院后因伤势过重死亡,警方在现场还逮捕了另外一位女子。

这名女子涉嫌和枪支武器有关的违法行为,不过没有受伤。

从现场照片来看,枪手在与警察交火之前,似乎还进行过抵抗,从现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辆白色的轿车斜着停在了雪堆上,似乎是被前方的警车给逼停了

案发广场位于华人聚集区,周边有着众多华人超市及饭店

就在案件发生后,大批警察赶到并封锁了案发现场,甚至还派出了一架直升机,不断地在空中盘旋,简直就像是电影里的场景。

很多在广场内购物吃饭的华人都被这样的场面给吓坏了,警察对现场的每一辆车都进行了排查,导致不少华人都被困在了广场里

据一名华人网友表示,自己只不过是想去超市买点菜,结果没想到被堵了1个多小时

还有一位华人目击者称,当时停车场内全都是警车,出来的时候“还排了很长时间的队,要挨个留名字和电话号码。”

一家中餐馆的老板也表示,广场被警察封锁后,送外卖的都进不来了”,如果要出去,也一定要查了ID才能走。

直到今天早晨,仍然大量警察留在广场中,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据称,SIU已经指派了三名调查员和两名法医调查员来进行调查。如果你目击了这起案件,可以向警方提供更多的线索。

纽约枪击

纽约市警察局表示,当地时间1月21日18时30分左右,在当地哈莱姆区的一所公寓内,一名枪手与警方发生了枪战。

在交火中,纽约警方有两名警察被击中,其中一人死亡、一人重伤。目前重伤的警察仍在医院接受抢救,且并未脱离生命危险。

枪手同样在医院中接受治疗,不过据称目前他已经没有了大脑活动的迹象

警方称,他们在下午6点15分的时候接到了一位母亲的报警电话,称她的儿子需要帮助。

她的儿子正是47岁的枪手麦克尼尔(Lashawn McNeil)。

麦克尼尔

这名母亲在和警方交谈时称,“没有人受伤,也没有武器”,警察因此以为只是普通的家庭纠纷,于是走到了公寓内,准备进入卧室。

可就在这时,麦克尼尔突然打开了房门,并且在毫无警告的情况下开枪,击中了两名警官。

警方在现场查获的非法枪支

当麦克尼尔试图逃跑时,第三名警官开火,击中了他的头部和手臂。

中枪的警察之一,22岁的纽约人里维拉 (Jason Rivera) 在中枪后不幸身亡,据了解,他在2020年11月才刚加入纽约警察局

里维拉

里维拉曾表示,自己成为警察是为了改善社区关系,让人们脸上露出笑容。

里维拉的搭档,27 岁的莫拉 (Wilbert Mora) 于2018年加入纽约警察局,目前正在医院中,仍旧没有脱离危险,情况不容乐观。

莫拉

据称,里维拉的妈妈知道儿子平时会携带枪支,但因为她在先前曾关照过儿子,不要带枪回家,因此在周五时她以为儿子没有带着枪

据纽约市警方通报,包括这起枪击案在内,仅在截至1月21日的一周内就有4名纽约警察遭到了枪击。

如今1月还没过完,不仅疫情愈发严重,没想到枪支犯罪问题也越来越泛滥,2022年,真的能变得更好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