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外! 2021年温哥华人口减少这么多! “宜居城市”不香了?!

人少了 房价也没降

整个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许多国家城市人口都出现了下降。

就在今天,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最新数据,移民城市温哥华也出现了同样趋势!

根据统计局的最新人口数据,2020至2021年,温哥华的人口减少了6,780多人。

SFU城市项目主任安迪·严表示,疫情不是单一因素,生活可负担性也是原因之一。

“对于温哥华而言,人口减少绝对是一个异常值。1980年代中期以来,这个数字几乎一直在增长。”

但总体而言,人口确实略微增长大约1%,并非所有主要城市人口都在减少,素里人口就在持续增长,去年实际增加了1.3万名新居民。

除此之外,Kelowna人口在最近一年也增长了2.6%(或近6000人),是加拿大35个人口普查区中增长最快的。

 

即使温哥华人口减少,房价还在不断上升。

除了温哥华,加拿大东边的多伦多和蒙特利尔也出现类似现象——人口出现下降!

由于外来移民大幅减少,更多居民选择离开这些主要城市,寻找更便宜房价的居住地。

截至2021年7月1日的一年内,多伦多人口减少约16,600人,蒙特利尔人口减少约46,700人。

总体而言,加拿大都市区人口仅增长0.5%,且有记录以来首次被郊区(人口最密集的地方居民少于10,000人的地方)的增长幅度所超过

统计局也指出,全国净国际移民数量比疫前减少了50%以上,这成为城市增长放缓的“主要因素。”

疫情期间,部分加拿大人选择离开大城市,有人是为了避疫,但也有一部分人是因为房屋可负担性恶化而选择搬家的。

居家办公也让居住界限模糊,为买房提供了新的选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