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 中餐馆老板霸气反杀 击毙武装抢匪! 80岁阿婆被推倒 嫌犯遭华人怒打 吓得求饶!

华人不是好惹的!

疫情开始至今,北美针对亚裔,尤其是华裔的仇恨犯罪一直层出不穷,不管是打砸抢华人餐馆,还是光天化日下当街袭击华裔女性和老人,每一起案件都让人恨得牙痒痒。

最近,美国宾夕法尼亚约克县一家中餐馆就因遭到持枪抢劫,令人没想到的是持枪抢匪却遭到华人老板奋勇反击,竟连中数枪,被当场击毙!

 

据美国媒体报道,案件发生于上周1月4日傍晚6点半左右,当时,来自曼彻斯特的33岁抢匪Rickey Cox Jr. 进入名叫Asian Best的中餐馆点餐,但是在华人老板的妻子告知其餐馆已经下班后,劫匪却突然掏出一把枪扬言抢劫!

 

出事的中餐馆

 

据华人老板的一名亲属称,劫匪当时拿着枪对华人妻子和她的儿子指指点点,华人老板当时正在后厨收拾,没有被抢匪发现。

 

在听到前台的声响后,华人老板悄悄摸进前台,趁抢匪放松警惕,掏出随身携带的枪支,对着抢匪连开数枪,将其击倒在地。

 

据警方称,虽然事后急救人员到场施救,但是抢匪还是于6点50分被宣布当场死亡。

 

经过调查,警方认为这家餐厅并不是嫌犯计划好要抢劫的,而是随机挑选的。另外,据了解,抢匪并非第一次作案,曾因其他罪责被判入狱。

被反杀的抢匪

 

“这应该不是那种报复性质的案件,他(抢匪)只是选错了抢劫对象,”当地警察探长接受采访时表示。

 

抢匪确实是选择了抢劫对象,白白死掉了。

警方表示,在会同约克县检方彻底调查和讨论后,华人店主反杀抢匪被裁定为正当防卫,不发出任何指控。

 

可惜的是,也许是害怕遭到报复,枪击案件发生后,这家经营了几十年的家族企业宣布永久关闭了。

 

店家在Facebook上宣布了这个消息。而为了渡过难关,餐馆第一代老板的女儿Liz L在GoFundMe上发起了筹款活动。

 

据悉,Asian Best于2009年开业,主营中餐和泰国餐,在当地小有名气,树立了很好的口碑。2019年,Liz的父母退休,她的哥哥一家接手了这家餐馆。

店家前台旁边的墙上写着“同情”和“正值”

在筹款页面上,Liz称哥哥一家不仅需要从这起悲惨的事件中缓过来,还必须面对经济困难,另外,餐厅正常的财务责任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Liz希望大家能帮帮哥哥一家,减轻困难。

前台的另一侧放着一尊菩萨像

 

目前筹款页面显示,善款已经超过2500美元的目标,达到10929美元。

 

另外,在前天,美国奥克兰唐人街也发生了一起针对华人的袭击案件:一位80岁的华裔阿婆被非裔嫌犯故意推倒。

但是这一次,嫌犯却遇上了硬茬!几名路过的华人路人不仅冲上前护住阿婆,用拳头回敬嫌犯,嫌犯吓得当场求饶!

 

案件发生于1月10日上午9点左右,在唐人街做生意的华人老板林先生目睹了事发全过程。

 

据林先生称,当时他正开车带着妻子去商店上班,在9街夾Franklin街等红灯时,看到事发一幕:一名20多岁的非裔男子,快步走到一位80岁的华人阿婆身后,猛地一下,将阿婆推倒在地。

 

林先生称自己看到后非常恼火,气得血往头上涌,立刻靠边紧急停车,下车后冲上前准备拦住袭击阿婆的男子。

 

据称,包括林先生在内,至少有6名路人跑上前阻止男子离开。其中一名华人店主更是跑上来,二话不说,一拳就打在男子身上。

 

林先生等人围上去的时候,男子吓得立刻怂了,大声求饶:“别打我了,我已经被打了一拳了!”

 

林先生警告男子,说如果再看到他在唐人街做坏事,小心被打。

 

据称,当地警方已掌握嫌犯的身份消息,但需要受害者录口供,以便进一步逮捕和起诉。不过华人阿婆在被推倒后去向不明,当地唐人街社区安全队正在打听阿婆的消息。

不管事持枪反杀抢匪的华人老板也好,还是像林先生一样见义勇为的华人路人也好,都是好样的!

海外华人漂泊在外,遇到事别怕事,被欺负就要打回去,让被人知道我们华人不是好欺负的!越在别人面前委屈自己,被欺负的只会更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