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晕! 加拿大华人分享惨痛经历: 好心帮人忙 换$8被骗$1900! 大家都注意

扎心了!

两年的疫情已经让大家的日子过得够难受的了,现在加拿大竟然还有人利用别人的善意和热心骗钱,真是良心被狗吃了!

最近多伦多的一位华人网友就遇到了这样的骗子。

据这位受害的华人网友说,事情发生于1月6日下午4点多,当时自己正从Shppard-Yonge地铁站出站回家,被一辆出租车拦了下来。

 

坐在出租车后座的男乘客向网友请求帮助,说自己从女友家回家,到地方了出租车司机才说因为疫情,所以不接受现金。男乘客问网友看能不能好心用她的银行卡付一下款,然后把现金给她。

 

乘车费只要8.75刀,而且不管是乘客还是司机,都表现得非常正常,看上去就是两个因为疫情的原因,所以出了点小状况的路人甲乙。

 

而且男乘客就在眼前,也掏出纸币和硬币出来给网友。

 

网友也没多想,毕竟谁还没个需要帮忙的时候,于是拿出自己的银行卡准备Tap,但是出租车司机却说,他的pos机有问题,只能刷卡输密码才能支付。

出租车上的pos机

 

网友也照做了,之后司机也把pos机印出来的小票和卡还给了网友,同时男乘客也被手里的现金给了网友。

 

网友说自己当时还往出租车里看了一眼,觉得并没有什么问题。

 

“跟普通出租车一样,也还钱了。

“司机也一直叮嘱乘客说要谢谢我,很难会有陌生人帮忙。”

 

虽然网友临走时脑海中闪过一丝念头,觉得应该记下出租车车牌,但是可惜的是,再转回头来时,出租车已经开远,来不及了。

 

那名男乘客也不见了踪影。

 

结果,网友回家吃过晚饭后,打开银行App准备付账单时,才突然发现,自己的储蓄账户被从ATM机取走了1000刀,还被在Shopper花了800多,总共加起来有1900加元!

 

网友脑子“嗡”地一下,差点晕过去。定了定神,赶紧打电话给银行,和3名客服通了电话。

一开始的两个客服都表示无能为力,说只能等第二天分行开门去分行报案。

 

“等到明天我账户应该也空了吧?!”

网友不死心追问,终于被转接到了银行负责诈骗的客服处,但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客服竟然查不到网友的银行卡信息!

 

客服试了三次都说找不到任何账号记录。

 

“你最近是不是坐过出租车?”

 

听到这句问话,网友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

 

经过客服的指点,网友才发现,手上的银行卡,已已经经被掉包了!

 

“不知道是谁的卡变到我手上了,神奇的是,卡一模一样,一样银行,一样的过期日,但是显然是不同的卡号。”

 

客服说他最近接了很多类似的案子,诈骗者都是伪装成出租车司机,两个人唱双簧,让假的乘客分散受害者的注意力,出租车司机趁机掉包银行卡。

 

多伦多的一位受害者展示骗子使用的“pos机”和假卡

而且车上的pos机也根本不是pos机,是专门用来记录密码的机器。

据网友说,现在银行要花10天时间按调查,等报告出来看能不能退她钱。

经过这件事,网友大骂骗子不得好死,并表示以后都不会再相信陌生人,不会随便助人为乐了。

网友为两个骗子送上新春祝福

其实像这样的骗局已经属于是惯用手法了,上个月多伦多也有小红书的网友爆料,称自己好心帮忙结果被骗。

作案手法几乎一模一样。惨的是,因为银行的拖延,这位受害者被转走了3000多刀后才被银行锁住。

在钱的事上,建议大家不管是帮忙也好,还是中奖也好,都要谨慎加小心。不要被别人随便利用了善心,好心没好报,反而损失大笔金钱。

如今的加拿大早就不再单纯诚实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