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 加拿大跻身全球十大”全球最强大护照”国 第一竟是它!

好消息!

本周二(1月11日),Henley Passport Index公布了最新年度“护照排行榜”,加拿大名列前10!

 

在这份排行榜中,加拿大护照与与澳大利亚、捷克共和国、希腊和马耳他并列,排名全球第7“最强大护照”!

据了解,这份榜单主要考察的是持护照人无需事先签证、即可进入的目的地国家数量。

如果持有人不需签证,可在抵达目的地时获得落地签证、访客许可证或电子旅行授权 (ETA),得分为 1。如需要签证、或护照持有人必须在出发前获得政府批准的电子签证,则得分为0。

报告发现,无需签证即可访问的全球平均国家数量从2006年的57个增加到 107个,但各个国家的差距越来越大。

日本、瑞典和美国护照的持有者可免签证访问180多个地方,与此同时,安哥拉、喀麦隆和老挝的护照持有者只能访问大约50个地方。

2006年以来,加拿大护照已获得额外60个目的地的访问权,并将在今年达到185个。

位居榜首的,是日本和新加坡,持有这两个国家护照的人可进入192个目的地,阿富汗排名垫底,只能免签证进入26个国家。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