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暴雨明天再袭大温 恐引发洪水+雪崩 多条公路被封! 全城又要被淹了?!

做好准备!

今天(1月10日),温哥华一早开始就乌云密布,阴雨绵绵,路边的积雪开始慢慢融化,化作积水。

然而,就是这样令人郁闷的雨天,也算是“好天气”了,因为从明天下午开始,大温将迎来暴雨!有可能再次引发洪水!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最新特殊天气声明,一条大气河流正在形成,并缓慢接近BC省,预计在明天登陆!

明天下午开始,大温地区、菲沙河谷、温哥华岛东西部、阳光海岸、豪湾地区将迎来大雨,将持续24至48小时之久!

“本周二,将有一条强大的西南气流形成,大气河流将影响BC省南海岸,”环境部警告道。

这一条特殊天气声明适用于以下地区——

  • 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
  • 西温、北温;
  • 高贵林、枫树岭;
  • 素里、兰里;
  • 列治文、三角洲;

预计这场暴雨高峰将在明天下午至后天晚上出现,华人聚居城市列治文降雨量在20毫米左右!

除了暴雨来袭,由于前一场暴雪还没有完全融化,低海拔地区的融雪恐怕会导致本地河流水位上升,引发洪水!

说到“大气河流”,相信现在的BC省民们都不陌生。2021年BC省发生创历史记录的特大洪灾,一个村庄都被淹了,就是因为大气河流带来了暴雨。

本省气象专家乔纳森·鲍(Jonathan Bau)警告,随着最新天气系统带来“更加温暖和潮湿的天气,”积雪融化,南海岸将面临新的洪水风险。

就在昨天下午,省河流预报中心对温哥华岛、低陆平原(包括大温地区和菲沙河谷)、北岸山脉、海天公路地区都发布了高水位预警!

预计各大河流水位将在明天开始上涨,并在周三和周四达到高峰,引起小规模、甚至严重的洪水!

现在这个天气系统还处于风暴的阶段,大气河流还没有成型,但是去年的洪水已经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全省基础设施,就连应对正常的风暴都成问题。

河流附近的城市和村庄居民都已接到最新通知,随时观察本地水位上升情况,尤其是沿海地区低海拔和中海拔流域。

目前,这场暴雨的最大降雨确切位置和强度都还不确定,但刚经历过历史性洪灾的BC省已经拉响了警报,各级单位严正以待。

同样在昨天晚上,省交通和基础实施部门宣布,由于大气河流降至,构成引发雪崩的风险,在今天早上8点将位于菲沙河谷的1号高速公路关闭!

据了解,关闭路段为Yale (Victoria Street)至Boston Bar (OldBoston Bar Road)。

“省府相关部门将每天评估天气情况,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重新开放高速公路。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大气河流,恐怕得需要几天时间。”关闭期间,所有车辆都不得通行,请所有司机注意。

除此之外,今天早上9点起,3号公路霍普小镇至艾莉森山口之间的路段也被临时关闭,同样是为了进行雪崩控制工作。

暴雨将至,请所有村民们做好准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