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BC新冠住院恐飙至2000+ 学校随时转网课! 还有人恐吓医护!

更糟糕的还在后面!

就在今天(1月6日)一早,BC省独立建模小组公布公布了最新预测模型——

随着Omicron变异病毒在全省迅速扩散,最早在1月份,全省新冠住院病例就可能达到最高峰,突破2000人!在最糟糕的情况下,甚至可达10000人住院!

届时,全省的医院将再次被新冠患者挤满,整个医疗系统面临崩溃!

这份报告指出,虽然目前大家对Omicron的印象都是“即便感染了也是轻症、甚至是无症状,”但是现实世界的数据显示,本省的新冠住院人数切切实实在上升,且每3.5天就会翻一番!

“如果是未接种者感染了Omicron也是轻症的话,到1月份下旬,本省新冠住院人数最多也就2000人,不会再往上走了,但这是较为乐观的预测。”

“即便是在最好的情况下,Omicron主导的这一波疫情也会导致本省新冠住院人数增至4至5倍!”

目前,BC省每天公布的日新增感染病例数字已经不可考了。因为检测站已经超负荷运行,很多人即便感染了也没测上,即便是拿到了快速检测包,查出来是阳性,也不会被算进每天的数据中。

建模专家表示,BC省每天新增的确诊人数可能比官方报告的高出3.6倍。昨天爆出来的接近4000例,“在我们看来,估计有8000至9000例。”

随着本省疫情不断加重,不少学区已经在为“功能性关校”做好准备!换句话说,原本延迟到1月10日的开学,可能回转外网课。

目前虽然卫生官员还没有确诊这一消息,但是省教育厅长詹妮弗·怀特塞德 (Jennifer Whiteside)在本周二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透露如果学校没有足够的教职员工开学,将设定一段“过渡期”,暂时转为网课模式!

有家长乐观表示,Omicron并不严重,即便是关校,时间也不会太长。

对此,教育厅长谨慎表示,“校园疫情可能比我们以往所看见的更严重,会有更多孩子感染。如果Omicron疫情确实严重,我们将确保孩子们第一时间回家上课!”

BC省目前并没有计划为校园空气过滤器和口罩提供更多的资金,卫生官员再三提醒所有家长,送孩子返校千万不要戴布制口罩,而是选择符合孩子尺寸的3层过滤口罩,Omicron传播极快,不可掉以轻心。

“如果病例出现激增,我们将随时关闭学校,”素里一名教师转述她接到的通知。

事实上,嘴上说着不怕Omicron,还是有很多省民四处奔波找疫苗诊所,就为了提早打上第3针!

早前,BC省卫生厅已经宣布提前加强针的接种时间,并承诺在本月扩大疫苗诊所,向更多省民发放了预约邀请,但实现起来还是有一段落差。

不少人接到了通知,成功预约了加强剂的接种,但是由于目前疫苗诊所还不多,约得到的都得到1月下旬了。为此,许多人不惜跑到其他的城市,也想今早打上第3针。

兰里居民艾米和丈夫在2天前就收到了通知,但是最早的预约也要到月底了,他们想赶紧打了第3针,查了一下,兰里最近的药房最早也是1月29日,但是奇利瓦克这周末就有针可打,立马就约了。

“从兰里到奇利瓦克也不是什么世界末日,我想尽可能地保护我的家人,尤其是在病例激增的情况下,即便这意味着我得请假一天,千里迢迢跑到奇利瓦克打针。

就是在学校随时有可能再次关闭、大家不惜代价抢打第3针之际,还有人因为排了半天的队等不上新冠检测,就在现场大放厥词,威胁恐吓医护人员的!

最近这一段时间,大温地区新冠检测人数大大上升,各大检测站忙都忙不过来了,市民们站在寒风中排半天,就等来个快速检测包。

本省病例不断上升,大家累,医护人员更累。可偏偏,总有些素质低下的人,把气发泄在无辜的人身上,在检测站现场言语骚扰、甚至威胁恐吓医护人员!

对此,省卫生厅长狄德安和副省长范和富都跳出来声援医护人员。

目前,BC省检测能力受到挑战,卫生官员都警告所有人,没有症状就不要检测,把资源留给最有需要的人。

全省疫情不断加重,大家都绷紧了全身的神经过日子,希望大家都能将心比心,别为难医护人员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