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暴雪砸城 温哥华封桥封路 学校停课 大范围停电 华人铲雪累到哭: 根本是冰!

铲个雪比跑百米还累

暴雪封城的第一天,大温地区各个角落都亮起了红灯——

整个城市交通瘫痪,封桥封路、翻车沉船、邮轮取消、航班延误、15个学区紧急停课、邮政系统拉响“红色警报”!

村民们开车上班打滑、在家铲雪铲到怀疑人生:加拿大的冬天,真不是开玩笑的!

大雪+冻雨,就算不出门找堵,在家除雪的工作也让不少村民们感到十分心累。

这个冬天,温哥华人铲雪铲到都快成反射动作了。

然而,这一场雪不一样。相信今天都有铲雪的人都发现了,这一次积雪的感觉不一样,上下都结了层薄薄的冰,铲起来特别费劲!

从朋友圈的照片也可以看到,这路面虽然积了雪,但是看起来特别光滑,就跟溜冰场似的,其实这上面结了层冰,铲起来麻烦。更有华人打趣道,就跟脆皮奶一样!

可这脆皮奶铲起来简直要命,辛辛苦苦铲了半小时,一坐下来全身都酸痛…

司机丹尼斯抱怨道,“这哪是除雪啊?根本就是清冰!我每天都要在高速公路上跑,都没见过这么糟糕的结冰状况,光是开路都花了我一个半小时,这太危险了!”

封桥封路

这一场冬季风暴,为整个大温和菲沙河谷地区带来了大量降雪,部分地区积雪更是高达10-20厘米。

这雪一下,最直接影响的就是交通。目前,BC省地陆平原地区的部分桥梁和高速公路都已经紧急关闭!

狮门大桥的中央车道已经暂时关闭

中午,安那西斯桥(Alex Fraser Bridge)也封闭了一段时间,下午才刚刚重开。

省交通厅发表声明,如果接下来冬季风暴带来高强度的大风,曼港桥(Port Mann Bridge)也有可能临时封桥!

“正常情况下,只要清除这两条桥电缆上的积雪,交通就不会受到影响,但是强风会增加雪从电缆上脱落的风险,威胁维修人员的安全。”

今天凌晨,5号公路已经被完全封锁,暂时没有重新开放的打算,司机们只能自行绕道。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这条高速公路下了超过20厘米的雪,且大雪还在持续下。

到本周五为止,5号公路霍普小镇到梅里特路段可能还会增加40厘米厚的积雪!

其他地方也没好到哪儿去——

最新的天气预报指出,今天晚些时候雪估计就会停,转而下雨。今天清晨5点半开始,阿伯茨福德(Abbotsford)、大温东部(包括素里)和菲沙河谷已开始下起冻雨了!

届时,路面会变得更加湿滑、危险,交通可能会进一步延误。即便没有冻雨,已经有很多老司机在路上严重打滑,光是掉进路边沟里的司机,这两天都不少见了,别说“马路杀手”冻雨了。

气象学家迈克尔·库斯(Michael Kuss)透露,由于北极极寒空气被锁在地面上,大温地区将迎来长时间的冻雨天气。除了上路十分危险,还可能出现无预警断电,希望各个部门做好应急准备。

有本拿比居民表示,他正常的通勤时间是40分钟,但现在从家开车到公司,2小时都到不了,没走几步就严重打滑, “简直就是地狱!”

截至今天早上,BC省地陆平原和阳光海岸已经有多处被迫断电,6854户人家陷入一片黑暗中!电力公司的人员四处奔波抢修!

到了下午,原以为降雪转为降雨,情况会好些,没想到下的是冻雨,直接压垮树枝,掉在电缆上,停电的范围扩大!

BC渡轮也被取消

温哥华国际机场积雪量高达14厘米,上午11点之前的几个航班遭取消,还有航班出现严重延误。

这雪大到什么程度呢?就连高贵林港的市长都出勤铲雪去了!

在他的官推上,市长布拉德·韋斯特 (Brad West)PO出了一条影片。

影片中,他也跟着市府的铲雪车一起执勤,用第一视角向市民们传递一个信息——在这样的天气下开车出门,真的很危险,各位司机一定要小心!铲雪的工作人员也很辛苦!

学校停课

一早上起来,不少家长正准备送孩子去托管所,没想到脚都没跨出去,就收到临时通知——雪下得太大了,停课一天!

由于暴雪漫天,大温地区许多学校都临时取消了今天的课程——

  • 阿伯茨福德所有公立学校停课一天;
  • 本拿比所有公立学校停课一天;(St. Helens自行停课一天;)

  • 奇利瓦克学区所有公立学校停课一天;(École La Vérendrye自行停课一天)
  • 高贵林地区宣布所有学校停课一天;
  • 三角洲地区的École du Bois-joli停课一天;
  • 兰里学区所有公立学校停课一天;(École des Voyageurs和The King’s School自行停课一天)

  • 枫树岭所有公立学校停课一天,基督教会关闭;
  • 米逊地区所有公立学校停课一天;
  • 新西敏地区所有公立学校停课一天,学前班机构Head Start PreKinder自行停课一天;
  • 北温所有公立学校停课一天;(Lions Gate Christian Academy、André-Piolat和St. Thomas Aquinas Regional Secondary自行停课一天)
  • 穆迪港地区所有公立学校停课一天;
  • 列治文地区所有公立学校停课一天;(École des Navigateurs自行停课一天)

  • 素里地区所有公立学校停课一天;
  • 温哥华所有公立学校和发育学校停课一天;(St. Francis Xavier Elementary和EliteMontessori Academy自行停课一天)
  • 所有西温公立学校停课一天;

不仅如此,就连课外活动遭取消。小编的朋友想说学校既然不开,下午送孩子去上课课外班,没想到学校发来通知——雪下得太大,路上危险,停课一天,都别来了!

各大高校,包括UBC、SFU、CapU、BCIT、KPU也宣布停课一天,图书馆也都不开放。

冰河沉船

也因为这一场彻夜的大雪,列治文的史蒂夫斯顿 (Steveston)地区海面出现结冰,有船只不幸沉没,紧急被打捞!

Mad Props Marine 的运营经理杰里米·伯奇 (Jeremy Birch)表示,今年沉船报告特别多,光是节假日以来大温就有9起,其中2艘在列治文!

在零下13摄氏度的天气里,临近海滨的水面结冰,就连停靠在岸边的船只都被冻上了,直接沉没!

第一艘船是因为天气太冷,电缆截流阀及其他部件损坏而沉默、另一艘则是因为海水过滤器坏掉,这些都是因为极寒天气发生得太过突然,人们没有做好过冬准备而导致的。

只可惜,这一场冬季风暴还远远没有结束。

根据联邦环境部的最新声明,大温地区、阿伯茨福德和奇利瓦克还会持续下5厘米左右的雪,南部内陆地区也还会继续下,然后就会转为降雨,降雨量在30-50毫米之间!

菲沙河谷将出现长时间冻雨和吹雪,不仅如此,从本周五早上开始,大温地区、菲沙河谷和豪湾的室外能见度将大大降低,并吹起50至70公里每小时的强风!

大雪封城,温哥华的冬天还远远没有结束,1月份,加拿大各个省份都可能迎来比12月更加寒冷的冬天,请大家做好准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