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BC省8大新政实施! 华人亲历 买麦当劳都不给纸袋了!

纸袋收费的日子太难了

2022年已经到来,BC省的一些新规也得以实施。那么新的一年里,居民们的生活支出有什么变化呢?

 

先说一些支出降低的项目吧。

托儿费用将下降

 

学龄前幼儿的托管费一直是年轻父母们心中的痛!动辄一个月过千的费用真不是每个家庭都承担得起的!BC省表示,将在2022年底前,扩建“每天$10”的托儿所数量。同时承诺家庭支付的托儿费也将下降,甚至可达50%。

另外,12岁以下儿童的免费乘公交政策已经于2021年9月已经开始实施,该政策计划在2022年为每个有孩子的家庭节省约$675。

汽车保险费降低

 

ICBC表示,2021年,BC省驾驶人员的平均年保险费约为$1900,2022年将会更低,预计将节省约20%,即$400的保险费,并可在网上获得个性化的评估。BC省公用事业委员会还批准降低基本费率,以帮助提供稳定的基本保险,至少到2023年。

水电费降低

 

BC省水电局的费率将在新的一年里下降。从4月开始,电费将要调低1.4%。看来,在遇到高温、严寒等极端天气,大家可以放心地开空调了!

不过,电费下调是暂时的,预计在2023年会回调。

说完了降低的费用,再来谈谈增加的支出。

喝咖啡吃麦当劳费用都上涨

 

2022年1月1日起,禁塑令实施。这个新规影响到每一个人!商家不得提供一次性塑料袋,且一次性杯子要收取$0.25,纸袋子收取$0.15。


而且网友表示,这个规定带有强迫性,而且实施起来非常教条。一个顾客带着自己可重复利用的杯子去买咖啡,觉得这样更加环保,但是服务员拒绝了他,表示必须花钱买店里的杯子!

一个华人朋友开车去买麦当劳,接单员并没有提纸袋收费的事儿,等到了取货口才发现所有的食物都是零散的!翻找了半天才找到$0.25现金买了个纸袋!

租客和房东支出都要涨

 

BC省租金冻结在元旦前解除,房东可以再次提高租金,所以,租金要涨了!

当然房东也不好过!BC省房地产协会表示,本省2021年平均房价涨了19%。而新的一年,财产税的比例增加了5%,同时随着房价的疯涨,房东要缴纳的各项费用都是涨涨涨!

食品价格将继续上涨

 

2022年,加拿大购买食品的成本预计将上升5%至7%,但是因为洪灾的影响,BC省的食品价格将高于这一水平,平均四口之家食品支出增加约$1000!

酒精税上调


酒精税2022年4月1日开始上调。啤酒价格的大约50%、葡萄酒价格的65%、烈酒价格的75%、都是税,爱酒人士表示喝不起啊!

 

烟草税上调


2022年,每箱200支香烟的烟草税将增加$4。希望会有人因为税费上涨而开始戒烟。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税增加

 

2022年为获得最高养老金的最高收入,工人和企业双方的最高花费可达$333。

还有一项变化是增是降要分情况。

相比2021年的从13,808元,2022年联邦个人基本抵免额被提高到14,398元。这意味着2022年联邦个人所得税的起征门槛降低了。


年收入在$3万及以下的纳税人账单将减少。年收入超过$4万的纳税人账单将增加。

增加最多的是年收入$20万以上的高收入人群,需多缴$322

不管怎样,2022已经到来,希望疫情早些过去,生活回归正轨,这些生活开支上的变化在疫情面前都是小事儿!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