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发钱! 特鲁多突发推特: 快领这6大联邦疫情福利! 这些人都可申请!

千万别和特鲁多别客气!

随着针对Omicron变种主导的第五波疫情的各种新限制在加拿大各省陆续生效,加拿大民众不得不在困难模式中开始新一年的生活。

但是,就在昨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推特上发帖,提醒大家及时申领联邦政府提供的疫情福利!

 

“我想让大家知道,我们将继续确保你能获得你需要的支持。

 

“如果您因为需要待在家里照顾 12 岁以下的孩子或生活不能自理的家庭成员而无法工作,那么您可以申领加拿大康复护理福利。这项福利适用于打工人和自雇人士。”

 

加拿大康复护理福利(Canada Recovery Caregiving Benefit, CRCB)对所有打工人和自雇人士开放,有需要的家庭或个人每周可以申领500加元(税后450刀)。

 

CRCB已经被延长到2022年5月7日,可以申请的最长周数达到44周

“还有加拿大康复疾病福利,如果您因为生病或因感染新冠病毒而需要自我隔离,那么这项福利可以让您安心养病。如果您的潜在健康状况使您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你也可以用这项福利休息。”

 

加拿大康复疾病福利,Canada Recovery Sickness Benefit, CRSB,是针对感染病毒或其他疾病后保证病假期间收入的福利,旨在为 因疫情生病或被迫隔离的加拿大人提供带薪假期,免受“生计VS生病”难题的困扰。

申领人每周同样可以通过CRSB得到税后450加元的补贴。

 

和CRCB一样,CRSB也会延长到5月7日,申请的最长周数增加到6周。

 

“如果您是符合条件的打工人,并且收入直接受到来自与疫情有关的公共卫生限制的影响,那么我们还有加拿大工人封锁福利,它可以为您提供临时的收入支持,帮助您维持生计。”

这项福利是关于前几天刚刚开始发放的加拿大工人封锁福利CWLB

 

CWLB针对收入受到因疫情导致的封锁的影响的打工人和自雇人士,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申领。

相关阅读:特鲁多官宣: 加拿大封城福利金今天开领! 满足这些条件的快申请!

CWLB 一共发放两个月,申领人最高可得到税前2400加元的补贴。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三项个人福利不能与联邦政府提供的其他福利同时申领,这些福利包括加拿大就业保险EI,加拿大康复疾病津贴CRSB,加拿大康复护理福利CRCB,魁北克父母保险计划QPIP以及短期伤残津贴。

 

当然,申领加拿大的联邦福利还有一个大前提,就是要听政府的话,接种疫苗。

“如果您是自雇的,自己有公司,也需要获得支持,那么我们的旅游和酒店业复苏计划、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企业复苏计划和加拿大复工计划,都能为您提供在员工工资和物业租金方面的补贴,复工计划可以延长到5月7日。”

 

目前,由于感染病例暴增,各省疫情逐渐失去控制,包括魁北克省、安大略省、BC省、曼尼托巴省等省份开始压缩餐馆、酒吧、商场等企业的容量限制,因此直接对打工人的收入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而随着各省陆续进入“封城”状态,堂食、健身房等非必要企业也被省府勒令关闭,企业的营收也开始变得难以为继。联邦政府这个时候坚持发放福利确实是个好消息。

对于特鲁多发的推特,加拿大网友们一片点赞:

“感谢我们的联邦政府”

“感谢总理特鲁多,刚刚的8个小时内,你的政府又帮助了我们”

“感谢你,世界上最好的总理。”

“希望你平安,感谢你,你是最好的领导人。”

“你能来接管美国吗,我是说全美国,我想当加拿大人。”

除了发推特外,特鲁多今天也去打了第三针。

有网友点赞,称特鲁多在打疫苗的问题上没有搞特殊。和大家一样,总理也是去药店打得疫苗。

但愿这波疫情能早日结束,大家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