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又回来了! 明日30厘米大雪席卷大温! 数百司机困雪中27小时 没吃没喝如“恐怖片”

列治文还打雷了!

刚暖和了没几天,BC省再次发出极寒警报,本周三,大温面临又一波大雪的来袭。

而目前极寒几乎在全球各地同时发生,美国更是出现了如同“末日电影”一般的景观,上百辆汽车在暴风雪中困了27小时,没吃没喝。

日本更是迎来恐怖的70厘米高的大雪,2022年的开头实在有点艰难。

 

1月4日,著名天气网站Weather Network传出一个坏消息——

年前持续在BC省肆虐的极寒天气并没有停止,就在2022年1月,它又杀回来了!

据悉,在1月第一个星期寒潮将再次光临BC省,带来多轮儿降雪,大温的降雪预警仍然有效!

 

周二晚上,周末没刮完的90km/h的狂风将继续肆虐。

周三,BC省南海岸将迎来另一场大型冬季风暴(Winter storm),预计有大量积雪,从沿海地区一直到内陆都会下!

加拿大环境局更是精准预测周三晚上将会有10-30厘米的大雪!请大温居民都做好充分的准备!

 

今天小编出门的时候就觉得道路状况极差,开车都是在漂移,如此看来,接下来几天这样的路况还会继续!

到周四,整个BC省将会被皑皑大雪覆盖。

在这波不稳定的气团之下,BC省居民一夜之间再次疯狂。

1月3日晚上,华人聚集地列治文迎来电闪雷鸣:

一夜之间,BC内陆Nelson小镇直接下了45厘米的暴雪,车子都得用挖的。

 

大温有的地方下的冻雨,有的地方下的大雪,今天温度直逼零下,地上黑冰满布,人们出门直接能跳一段Popping街舞:

 

高贵林的居民晚上打开窗帘,都找不到自家院子了,全都是雪雪雪雪:

 

还有华人妈妈在朋友圈发文称,住在高贵林太难了,铲雪都铲瘦了3斤!

 

小编表示赞同,铲雪是我做过最累的有氧了。

高贵林一夜之间就20厘米,这谁受得了。

雨夹雪的组合,可以说是马路杀手了。

 

大雪暴击,1号公路能见度太低,出行务必小心。

 

目前,天气网站预测,周三这场巨大的冬季风暴将到达BC省沿海地区,并且持续到周四。

看看下面的降雪分布图,温哥华都被深蓝色覆盖了:

 

低陆平原将的积雪将达到10-30厘米,其他地区的积雪只会更大。

其实大温人算是幸运的了,如今,美国也迎来了罕见的雪灾,情况却糟糕透了。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南向的高速上,有整整80公里的路被暴风雪掩埋,一夜之间气温下降了零下十几度,整条路无法通行,数百辆车失控堵塞了双向车道

 

大量司机在路上滞留超过27个小时,没吃没喝,没有汽油,只有冰天雪地的寒冷。

 

甚至有人在期间下车遛狗。

 

Meera Rao 和她的丈夫 Raghavendra 周一晚上在北卡罗来纳州探望女儿后正开车回家,谁能想到,离出口只有十几米的距离,却把他们堵了16个小时。

“我太震惊了,我在发达国家(美国),我在21世纪,却没人知道如何摆脱暴风雪的困境?16个小时我都没看到警察和工作人员。”

Rao不敢喝水,因为附近没有厕所,他们不敢一直开着发动机和暖气,生怕汽油用尽。

这种在末日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情节,竟然真的在现实中上演了。

 

2022年伊始,大温又是大风又是大雪,周末的狂风还将巨树吹的连根拔起,砸毁西温房屋,压死一对夫妻

 

看来,2021年的反常天气只是一个开始,2022年可能会有更多极端天气出现。

 

今年,全球气候问题或将成为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火烧眉毛的大问题。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