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3例! BC大爆发! 这省宣布宵禁 加拿大飞上海航班确诊7例或熔断! 回国的华人糟心了!

太难了!

BC省今天新冠确诊大爆发,4383例!

不只是BC省,加拿大全国的疫情今天也没有任何转危为安的迹象。

 

安省报13807例,魁北克省14188例,曼尼托巴省首次破1000,阿尔伯塔省破4000,加拿大今天的单日新增确诊已经突破了3.5万例

最近,美国飞往中国的多个航班出现取消和返航的问题,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没想到,这才过了几天,加拿大飞往中国的航班也不好了。

 

12月28日-30日,据微博@健康广东通报,广东清远共计通报了6例加拿大输入新冠确诊病例。

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27日、28日和29日连续3天,@上海发布均通报称有12月25日从加拿大入境的旅客确诊感染,总共有7人之多!

12月25日除了温哥华前往上海的AC025航班外,还有一班多伦多前往上海的AC027航班,只是目前还不能确认这两个航班是不是有一班出现了5例确诊!

 

按照中国民航局的规定,航空公司单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2周!

 

有1月份购买了未来这两趟航班机票的华人朋友,可要留心了!

另外,据CTV News报道,加拿大国内支线航空公司西捷航空,由于机组人员受到Omicron病毒感染影响,航班不得不减少15%,导致很多准备打算在新年前回家和家人一起跨年的旅客只能改签。

 

据悉,西捷航空表示,近日,该司员工中的阳性确诊病例大增35%,已经有超过180名员工被感染,只能回家休息。在过去的72小时内,航班延误和取消的情况增加,现在航司甚至已经不能为航班完成正常排班了。

西捷航空表示,被动取消或重新安排航班的旅客有资格获得全额退款。

 

准备赶在新年前回国和家人团聚的旅客有改签危险,住在魁北克省的加拿大人这个新年怕是也过不好了。

 

由于确诊病例太多,魁北克省刚刚已经被逼得再次实施宵禁了,从明天下午5点开始,每天晚上10点到凌晨5点之间,所有魁省居民除非有正当理由,否则禁止出门闲逛,违者一经发现,会被立刻处以1000到6000加元的罚款。

 

另外,魁省的餐馆堂食也被勒令立刻关闭,学校推迟开学,其他非必要企业从本周日开始全部关闭,早前还允许的多个家庭参加的室内聚会也被取消。

 

就在今天傍晚,魁省省长弗朗索瓦·勒戈 (François Legault) 和卫生厅长克里斯蒂安·杜贝 (Christian Dubé) 一道宣布了这一系列不好的消息。

 

魁省省长弗朗索瓦·勒戈 (François Legault) 

“截至目前,我们正处于大流行最严重的时期。我们的病例数量被严重低估了,卫生系统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达到极限。”

 

魁北克国家医疗保健研究机构 Institut national d’excellence en santé et en services sociaux  (INESSS) 发布的预测显示,三周内住院人数可能达到 1,600 至 2,100 人。

 

佛朗索瓦没有宣布宵禁的结束日期,但表示一旦情况好转,宵禁将是第一个取消的限制。 

魁省今天报告了14,188 例新增确诊,从第五波疫情开始以后,魁省机会每天都在打破日增确诊记录。

 

魁省所有学校将关闭至1月17日,学校的日托服务会继续坚持开放,优先照顾在医护人员的孩子。

 

多数商店卖场将在周日关闭,除了超市、加油站和药房外。礼拜场所也被禁止开放。

魁北克又要变鬼城了

 

所有室内运动和比赛被全部叫停,除非是一个人或住在同一住所内的居民才可以一起运动。

 

滑雪场的室内设施将只用于供民众取暖和使用卫生间,室内不在提供堂食服务。

希望新冠疫情能早日结束,大家的生活能恢复如常,不管是日常生活也好,还是搭乘航班也好,都不会受到疫情的阻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