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暴增6288例! 灾难重现 加拿大一栋楼5天百人感染变种! 以色列第四针开始实验!

2021年只剩下最后一周,全球累计感染人数达到了2.8亿,直逼3个亿。

Omicron变种的出现,让全球各国都出现了前所未见的病例大爆发!

法国首次日增超过10万例,住院人数一个月内翻了一倍;

英国日增将近10万例,并直言不会有任何封锁;

美国日增16万例,CDC表示新冠患者可以将隔离时间从10天缩短到5天。

加拿大日增破2万例,然而这些数字每天都在破纪录,就像“狼来了”一样,不足以唤醒人们的警惕。

今天(12月27日),BC省3天内记录了6288例新增确诊病例!

在这三天中,周六为2552例,再次突破疫情以来最高记录,周日为2023例,周一为1713例。为什么确诊数量在递减,因为温哥华和列治文分别关闭了一个检测点。

BC省表示,住院数字和死亡数字将在周三才会发布。

不过,今天魁北克省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Omicron变种群居性爆发感染,足以让人们看到,Omicron的传染性真的太强了。

一栋大楼,短短5天,近百人感染新冠,2人死亡。

2020年曾经多次发生的悲剧,在2021年底又卷土重来,新冠灾难片再次上演!

根据CTV报道,位于魁北克省蒙特利尔的一间养老院CHSLD Marguerite-Rocheleau,于12月22日爆发了新冠疫情。

寒冬,室内,一切条件似乎都为Omicron行了方便——

从一开始的1个病例,瞬间变成了6个病例,然后变成了12个病例。

直到今天,12月27日,一共有59名居民,39名工作人员确诊了新冠变种。

目前,卫生官推测,在这间养老院疯狂传播的新冠病毒就是Omicron变种,因为这个速度实在快的让人太难以置信了。

员工和管理层都在手忙脚乱地想办法控制病毒的爆炸性传播,但是人们目前似乎毫无办法。

目前已知这间养老院里的大部分人都接种了两针疫苗,甚至有不少人接种了三针疫苗。

周日晚上,养老院内出现了2例死亡病例。

因此,彻底引起了养老院内居民的恐慌。

“我们甚至不知道这事从哪里开始爆发的,”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养老院居民表示:“我很害怕,我的邻居我的护工全都感染了,我不知道下一个是不是我。”

养老院的总裁保罗·阿尔贝克表示:“好像是某个家庭的成员,我们也无法真正追溯到感染的源头。Omicron变种真的很难溯源,也很难读懂。”

以色列开始实验第四针

最快速度开打!

Omicron变种传播速度极快,新的一波疫情正如同洪水一般袭来,就在全球各国商讨如何应付疫情的时候,以色列又出大招了。

近日,大量接种过2针、3针的人感染新冠,接种第4针疫苗的说法终于被拿到了台面上。

今天,以色列正式开始第4针新冠疫苗的实验!

根据以色列本地媒体报道,以色列的沙巴医学中心开始向150名医务人员接种第四针疫苗,以提高其免疫力。

沙巴医学中心传染病流行病学组主任Gili Regev-Yochay博士说:“这项研究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将在几天内得到有关安全性的初步数据。”

而第一个接种的就是以色列心脏外科医生Jacob Lavee,他说:“我想告诉世界,疫苗并不可怕,接种第四针很重要。”

Lavee表示,注射第四针疫苗后没有出现副作用。

不过,以色列国家新冠疫情咨询委员会负责人Ran Balicer说,在试验结果出来之前,以色列可能就会授权接种第四针。他指出,如果等到试验出结果时,疫情可能已经进一步大幅升级。

BC省打第三针太难!

不得不感叹,以色列的速度是真的快。

近日,温哥华本地媒体报道,BC省正在鼓励推行第三针,但是不少符合条件的老人表示,一针难求!预约都排到了4月份!

前两天,很多居住在BC省的63-64岁的人收到了电子邮件和短信,表示他们可以通过BC省政府的系统预约第三针的时间。

但是根本没有位置。

家住素里的64岁老人Laura Sharpe告诉记者:“我在收到短信后15分钟就上网预约了,但是根本没有位置。”

“当我把搜索范围扩大到素里、兰里、三角洲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位置都没看到,那时我时间设置已经是4月份了。”

68岁的土瓦森(Tsawwassen)居民Nora Eldred告诉记者:“我上周五(12月24日)收到的短信,随后立刻上网搜索各个城市的注射点,最早只能预约到1月4日在列治文接种。”

64岁的高贵林居民Glen Taylor表示,他是12月25日收到的短信,但是上网一看,未来3个月内,只有温哥华的Pan Pacific Hotel和遥远的Chilliwack药店可以接种了,这实在是太疯狂了!

BC省卫生厅长阿德里安·迪克斯 (Adrian Dix) 表示,接种预约系统有更新所以现在还有点混乱,BC省将继续完善系统推行第三针。

他们的目标是BC省的居民可以在明年(2022年)3月底之前完成所有第三针的接种。

 

小编也希望,大家在打到第三针之前,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