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 加拿大惊现大麻零食 多名儿童住院! 15岁女孩吃薯片休克!

入口的东西一定要注意

大麻食品合法化以来,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含有四氢大麻酚(THC)和大麻二酚(CBD)成分的产品,比如蛋糕、巧克力、糖果等。


甚至还有不法商家生产含量超标的大麻食品来销售,这些产品有的款式、包装设计精美,非常具有迷惑性,给公众安全带来很大的挑战。

近日,加拿大卫生部就发出警告:多名儿童误食了非法大麻食品,中毒后被送往医院!

12月22日,加拿大卫生部在公告中说:“这些产品是非法的,里面含有超标的四氢大麻酚,会让食用者出现不良反应甚至中毒。根据《大麻法》及其条例,它们是被禁止出售和食用的。”

孩子们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食了这些产品。因为它们的包装看上去和市场上流行的各种零食是一样的,是山寨版的糖果、麦片、巧克力棒、饼干、薯片、泡芙等,让家长和儿童很难分辨。

据了解,大麻中毒并不是致命的。但是一般人如果不小心吃多了会出现“暂时的不良影响”,包括胸痛、心跳加快、恶心和呕吐。

大麻中毒的其他症状包括精神病发作、严重焦虑、惊恐发作、情绪激动、言语不清或意识混乱甚至失去意识。儿童还可能出现站立不稳、昏昏欲睡、肌肉无力等情况。

在加拿大,经授权的零售商在销售四氢大麻酚含量超过0.3%的产品时,必须有消费税章;否则就是非法的。


而合法的可食用大麻产品每包也最多只能含有10毫克四氢大麻酚。而且产品包装必须带有儿童防护标、在黄色信息框里标明四氢大麻酚的符号和健康警告信息。销售时不能和其他食品放在一起,必须将其单独存放。

目前,加拿大卫生部正在调查的非法“山寨”食品有:

  • 伪装成奥利奥饼干的Stoneo,并有多种口味可选;

  • 伪装成Cheetos的Cheetos产品;

  • 伪装成Nerds Rope的;

  • 伪装成Froot Loops的Froot Loopz;

  • 伪装后看起来像星爆的(Medicated)星爆软糖或大麻软糖;

  • 伪装后看起来像Ruffles、Doritos和Fritos的Ruffles、Doritos、Fritos;

  • 伪装成Jolly Ranchers 的Jolly Rancher Gummies Sours;

  • 伪装成Sour Patch Kids 的Stoney Patch;

  • 伪装成Airheads样子的Airheads Xtremes ;

  • 伪装后看起来像Twinkies的Twonkie;

  • 伪装成Maynard系列糖果的Sour Watermelon、Sour Patch Kids、Sour Cherry Blasters 和Fuzzy Peach!

这些非法山寨产品不仅包装和正品类似,文字拼写也大致相同没有分辨力的人很容易就上当了!

如果你身边有人发生大麻中毒相关情况,记得拨打911或1-800-567-8911和BC省药毒品信息中心联系。

食品安全真的无小事!除了最近频发的大麻食品中毒事件,家长还要注意进口食品“双标签”的问题!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个妈妈给孩子买了一袋进口的薯片。可是这个15岁的女孩只吃了两片就出现了过敏性休克!幸好当时家人在家,及时将女孩送到医院,否则后果不可设想!

这个女孩是对牛奶过敏的。事后妈妈才发现,这袋薯片有双层标签,表面那层显示的成分没问题,而她撕掉表面的标签,在原袋配料表中,发现了让女儿过敏的成分“乳固体”!

 

   

这种明显的对应错误,让这个妈妈又是后怕又是气愤,所以向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发起了投诉。

据了解,当违反联邦要求时,食品检验局有权要求更正误导标签、扣押及扣留不合规格的食品,甚至有权下令清除、销毁不符合加拿大要求的进口食品。

虽然这几起事件里,孩子们最终有惊无险,但还是给家长们提了个醒:入口的东西一定要注意!记得到政府监管的商店购物,不要给孩子吃来路不明的食品!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