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崩溃! 英国恐迎”末日” 每天增100万 首相苦求锁国! 美加告急!

为人类的命运祈祷吧!

就在刚刚,BC省卫生厅公布过去24小时的最新数据——全省新增584例感染、7死!这是BC省自11月4日以来的最高纪录,7天平均新增病例增至430例,现存活跃病例回升至3000例以上——3458人!

在过去3周之内,BC省单日新增病例一直落在300-450区间,没想到Omicron确诊人数一上升,一夜之间单日感染人数也跟着上升了,直接接近600例!

卫生厅长狄德安在今天下午透露,未来几天,他将与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及卫生专家共同讨论,不排除在圣诞节之前推出新的限制措施!所有省民做好心理准备!

Omicron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大爆发,至少77个国家报告了Omicron引发的不同规模疫情。在这场Omicron制造的大规模“恐怖袭击”中,各国根本没有反应的时间,纷纷陷入一片混乱。

加拿大政府今天已宣布禁止非必要出国旅行,同时将加强国际机场入境的隔离措施和核酸检测过程。

 

加拿大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奉劝民众,如果疫情继续加重,未来一旦各国实施更严格的封锁措施,或限制航班入境,加拿大人很可能被困在外国,到时候就更麻烦。

 

根据昨天晚间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曾和各省省长讨论禁止包括美国人在内的所有非必要外国旅行者进入加拿大;以及对获准进入加拿大的公民或移民旅客采取更严厉的强制隔离和检测措施,无论来自哪个国家。

 

虽然联邦和各省并没有达成一致,但是可见现在加拿大的疫情正在逼迫政府考虑采取更严厉的手段防疫。

 

根据加拿大最新的疫情模型,如果Omicron变种保持目前的传播速率,到明年1月份,日增确诊病例最高可能达到26,600例;在安大略省,新冠疫情顾问组的最新建模也显示,如果没有更严厉的公共卫生措施,在1月1日前,安大略省就能看到超过10,000的日增确诊病例;而在BC省,最新的模型同样不容乐观:到1月份,Omicron可能会在BC省造成日增20,000的病例。

 

而且,加拿大各省也开始陆续将第三剂疫苗接种的适龄范围提前扩大,例如安大略省上周就将18岁以上民众的接种日期提前到1月4日,今天则干脆直接提前到下周一。

确实等不及了,安省3天前的日增确诊病例中有80%已经都是Omicron病毒感染的了。

 

不只是加拿大,就在刚刚,英国政府警告称,如果现在英国实施的B计划不能有效抑制疫情,到明年1月份,根据英国最新发布的“世界末日”疫情模型英国每天会确诊到恐怖的100万例!

 

到时候,英国肯定会重新走上封城的老路。

 

最可怕的是,不知道Omicron是不是又在英国出现了突变,还是因为英国人普遍接种的是阿斯利康疫苗——近日,南非和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的实验报告都证明的,不会造成重症或小概率出现死亡的Omicron病毒,在英国已经导致“住院人数大幅增加”,甚至还出现了死亡病例!

 

英国卫生部长赛义德(Sajid Javid)在接受国会议员质询时曾表示,即使Omicron变种不会造成像感染Delta变种一样严重的病情,但是如果放任病毒肆意传播,根据现在的入院率计算,英国卫生系统可能会被Omicron彻底压垮。

 

排队等待接种疫苗的英国人

据悉,现在为了疏导卫生系统,英国很多医院正在将患者转移到酒店或疗养院中,但是没人知道,后两者的承受能力什么时候会到极限

赛义德称,疫情模型显示,Omicron病毒现在可能正在以每天200,000个病例感染的速度扩散,而且每两到三天就会翻一番。

 

赛义德今天还透露称,Omicron变种现在已经在首都伦敦占据主导地位,从伦敦出现Omicron首例后的两周时间内,Omicron变种感染的病例就大增51.8%!

 

而在过去的24小时内,英国日增确诊增加了59,610例,同比上一周增加了30%以上,今天的确诊也是英国自1月9日第二波疫情高峰以来的最高确诊数字。

 

英国政府还表示,现在死亡人数没有出现剧增,只是因为重病到死亡还需要时间,在未来一个月内,英国应该会看到急剧增加的死亡人数。

 

对于这波正在失控的疫情,英国政府也在尝试加紧防控。只是,对于有着强烈意愿过今年的圣诞节的英国人来说,在距离平安夜不到10天的时间里,是否还乐意服从政府的限制安排。

 

对于可能实施的封城措施,英国议会中更是一片反对的骂声,即使英国首相约翰逊只能苦劝议员们:“我们真的别无选择了!”

 

还有美国……

截止今天,新冠疫情已经在美国造成800,000人死亡,仅在今年春天疫苗问世后,就有超过200,000人因感染病毒丧生。

 

但是,这并没有结束,根据美国华盛顿大学的预测模型,截止明年3月1日,美国还要再死80,000人,此前甚至还有专家称,有至少32,000名以为自己能活着看到圣诞节或新年的美国人,会很快死亡。

 

而且,现在Omicron已经席卷了多半个美国。美国CDC的疫情模型同样只能用“吓人”来形容:首先1月份会迎来大规模感染高峰,其次,医院系统也会面临崩溃……

还有丹麦……

截至本周二,卫生部门一共已登记了4353例由Omicron引起的感染,而前一天这个数字为3437例,表明丹麦在一天内新增的的病例已超过1000例。

丹麦卫生当局的流行病学家表示,截至上周中旬,丹麦超过10%的新冠病例系由Omicron引起。预计本周开始该变种将占据主导地位,届时丹麦可能每天都有一万人感染,而丹麦的总人口仅仅才580万。

还有挪威、德国、法国、意大利……

现在唯一能做的,恐怕除了实施更严厉的防疫措施外,只能为全人类的命运祈祷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