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 BC省一市长公开道歉 赔偿女子$14万! 竟是因为一套房!

大反转!

就在前几天,BC省检察员查尔克(Jay Chalke)向彭蒂克顿市政府发起了一个报告,称该市政府以$15万的低价强制拍卖了一名身体抱恙的60岁老人威尔逊(Wilson)的房子。

房子估值$42万,这给老人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查尔克基建议彭蒂克顿市政府对此作出14万的补偿,但遭到了拒绝。

昨日,事情出现了反转。彭蒂克顿市政府不仅同意支付给老人$14万的补偿,市长瓦西拉基(Vassilaki)还代表该市公开道歉

14日下午,彭蒂克顿市召开相关会议。现场6名议员进行了投票,最终以5:1的票数赞同对老人进行赔偿。

市长瓦西拉基说:“我想说明本市议会对所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抱歉。(房屋)是她一生的积蓄,她需要这些资金来安度晚年”。

但瓦西拉基强调,因为拖欠税款而拍卖房子的事情发生在前一届议会当值期间,且其过程是完全合法的。

唯一投反对票的瓦特(Watt)议员则表示,他承认这种情况是悲惨的,但他认为该市的纳税人不应该为房主的资产损失负责。

瓦特在会议上说:“我不认为议会是错的,我认为过程是错的……最终钱从纳税人的口袋里出,我认为这个地方非常不妥。”

据了解,威尔逊女士因病长期住院治疗,所以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没有支付房产税,拖欠总额约$1万。这引发了她的房屋被查封继而拍卖的事情。

根据BC省的法律,此类拍卖房的起拍价跟房屋的价值无关,而是根据所欠税款、利息、罚金等的总和。而威尔逊对此规定并不知情。

这所估价$42万的房子从$1万起拍,最终仅以$15万的价格成交。

威尔逊的委托人向BC省检察员查尔克报告了此事,查尔克为此进行了长达数年的调查,最终形成报告并于前段时间提交给彭蒂克顿市政府。同时提出了5项关于“税拍房”制度的修改意见和向威尔逊赔偿$14万的建议。

事情引发了全国关注。彭蒂克顿市政府也从一开始的拒绝赔偿到现在不仅赔偿还道歉,算是有了个不错的结果。

面对彭蒂克顿市向威尔逊赔偿$14万并道歉这个结果,BC检察员查尔克表示满意。“这一结果表明,做正确的事永远不会太晚。”

不管怎样,老人因拖欠税款导致房子被低价拍卖的事情到此告一段落了。BC检察员之前为此提出了5项修改建议也都得到了通过。想来以后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