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 加拿大突发致命校车事故 5岁男孩惨死 ”装甲车“撞卡车成废铁 !

愿小小生命在天堂安息

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悲剧一桩接着一桩。明明都快到圣诞节了,气氛却轻快不起来。

就在本周二(12月14日),加拿大发生一场致命车祸——

一辆校车撞上一辆卡车,一名年仅5岁的小男孩当场死亡!另一名10岁男孩受重伤送医!一向以“小装甲车”着称的黄色校车,被撞成破铜废铁,整个车头都撞得粉碎,看不出模样!

根据最新报道,这起车祸就发生在魁北克省的利斯特(Lyster),美东时间下午3点30分左右,一辆校车在Route Anna 附近不小心撞上了停靠在路边的卡车,司机把控不住,整辆车一头冲了上去,车头被撞烂了!

恰逢放学时间,这辆校车上还坐着两名不同年级的学生,同样来自于Bon-Pasteur小学。虽然事故当时卡车没有动,但是冲击力还是十分巨大,校车被撞得变形,70岁的男性司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现在没有生命危险。

然而,孩子们就没有那么好运了,1死1重伤!

警方透露,车内一名年仅5岁的男孩当场死亡,10岁的男孩身受重伤,被送往魁北克市的医院救治,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情况稳定!

任何一场车祸,双方必定都会受到冲击。

被撞的卡车是一辆斗式卡车,上面还装了臂式升降机,专门为了让工人高处作业。事发当时,这两卡车上面载有2名工人,正在维修道路上方电缆。

下方传来巨响,2名工人当下都被吓了一大跳,但是没有因此受伤,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悲剧的消息传来,孩子们所在的学校,甚至是社区都纷纷陷入一片悲伤的情绪中。

利斯特市长Yves Boissonneault表示,这个地方很小,大家基本上都互相认识。“我们认识死去的孩子、他的家人,司机的家人,甚至救护车的人员。”

圈子越小,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越密切,悲伤瞬间淹没了这个小镇。

这是一个只有1600名居民的小镇,“学校里的孩子们、老师都感到非常难过。”

(居民们在现场哀悼逝去的5岁生命)

经当地警方的初步调查,这起致命交通事故的起因有可能是太阳西下,正好是校车前行的方向,司机的视线一下子被光照过头了,才没看见前面的卡车,一头撞了上去。

加拿大校车一直被誉为“世界第一安全校车”,相对于普通车辆,加拿大校车的事故频率非常低,至今为止还没有发生过因校车车祸造成重大伤亡的事故。

加拿大校车颜色、款式和配备全国统一,每个座位都配备安全带。统一黄色非常特殊和醒目,外形看起来也有点像装甲车,事实上也坚硬结实。

在魁省的蒙特利尔,如果校车停靠,后面和对面车子都必须跟着停下,直到校车的车灯停止闪烁或者重新行驶。

2020年2月22日,加拿大蒙特利尔曾经发生一起致命连环车祸——一场暴风雪袭来,15号公路上近200辆汽车连环相撞,至少69人受伤!

在这200多辆车里,就有油罐车撞上了满载着孩子的校车,油罐车被撞得柴油撒了满地、其他的车都被撞得变了形、皮卡都被压成了饼,唯有校车愣是没事,背面被撞得焦黑,但车内学生无一受伤!

当时就有不少人感叹:加拿大校车质量是真的好。

然而,不能凭着校车质量好就啥都不怕了,意外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找上门来。

2019年12月4日,阿尔伯塔省也发生了一起惨烈车祸——一辆载有14名学生的校车与一辆大吊车正面冲撞,8人受伤入院,其中5名学生受了重伤,车祸现场遍地是血!家长们看得心惊胆战的!

今天的这起车祸,车上既没有满载的学生、对方卡车也没动,还是夺走了一条年幼的生命。

希望孩子的父母、学校和整个社区早日走出阴霾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