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大灾难! 130年最惨 已死80人 房屋被撕碎 卡车吹上天 小镇全毁!

这个世界,似乎从不缺灾难。病毒持续在全球各国肆虐、年末暴力犯罪激增、热浪洪水接连袭击…

好不容易盼来了圣诞节和新年,正当所有人满心希冀地等到2022年之际,一场创世纪的天灾又再降临北美!

 

就在本周五(12月10日)深夜到今天凌晨,一场创历史记录的强烈龙卷风突然侵袭美国中西部,足迹遍及6个州,至少引发了30个龙卷风!

 

 

截止发稿前,已经确认80人罹难,且死亡人数恐怕会升至100人!

 

 

美国总统拜登也在刚刚发言,“我们现在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必须拯救任何还活着的人!”

 

 

肯塔基州(Kentucky)至少有50人丧生,州长立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目前,各个州的救援队伍都已到达灾难现场,重灾区肯塔基州部署181名警卫队人员,寻找更多幸存者!

 

 

这场震惊全美的致命龙卷风,也是肯塔基州130年以来最强龙卷风!当地有整个小镇都被摧毁,市政大楼和法院房顶和柱子都被掀翻了!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场世纪龙卷风路过了阿肯色州、伊利诺伊州、肯塔基州、密苏里州、密西西比州及田纳西州6州。

 

肯塔基州西南部是重灾区,一个晚上就有多个龙卷风接连侵袭。州长贝希尔(Andy Beshear)在清晨接到消息,立即爬起来召开记者通报会,一边指挥前线,一边报告最新情况。

 

“这是我们州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龙卷风事件。”

本次龙卷风灾难的中心,在肯塔基州西部的一座小城市——梅菲尔德镇,居民只有1万人左右。

 

市中心的建筑大多被毁得房顶都不见了

 

 

从现场照片可以看到,整个小镇的街区都被龙卷风夷为平地,市政和法院大楼被摧毁,钟楼也被推倒,连房顶都被掀烂,建筑物内的木材被拦腰斩断,金属都扭曲了。

 

 

 

 

教堂也没能幸免

 

 

龙卷风所及之处,满目苍夷,地上全是破碎的玻璃、散落的树枝碎片和砖头碎屑。

 

 

 

就连停在路边的汽车,都没能幸免,铁皮被扒得变了形,树木被连根拔起,可见龙卷风的威力之大。

 

据了解,当地的一家蜡烛工厂受灾严重,整个房顶倒塌,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

 

 

由于现在是圣诞繁忙季节,工人们正彻夜赶订单。

 

事发当时,这个工厂里有110个工人在里面,但截至今天中午为止,只有40人被救出,其余人仍下落不明!

 

 

幸运存活下来的工人Kyanna Parsons-Perez回忆当时,大家突然听见巨大的风声,厂内的电灯忽闪忽亮,下一秒,屋顶就坍塌了。

 

一切发生得太快了,他们并没有时间反应或躲藏,随着轰隆隆巨响,100多人就这么被压在了瓦砾碎片之下。

 

警方和消防员正着急地在一大片瓦砾中找寻更多任务人,希望能早日救出他们。

 

 

在这些失踪的工人中,50岁的4娃妈妈丹尼斯·約翰遜·威廉姆斯(Denise Johnson Williams)也在里面。

从昨天晚上开始,孩子们就站在倒塌的工厂外面,看着搜救人员找人,泪眼婆娑地期盼下一个被找到的自己的妈妈,又害怕最终看见的她的尸体…

 

孩子们的舅舅陪在旁边,“快要到圣诞节了,我姐姐却因为要制作礼物,而失去自己生命中的礼物(孩子们),我们到现在还没有听到任何消息,但是我在做最坏的打算。”

 

 

搜救人员也很崩溃,面对灾难束手无策,“我们一整夜都在工作,甚至不得不爬过尸体,才能找到一丝丝活人的气息,把他们救出来!”

 

天灾面前,人性似乎回到了最原始的状态。

 

遭到龙卷风的侵袭,附近附近格雷夫斯县监狱倒塌,但里面的囚犯并没有趁机逃狱,而是自愿加入到搜救的队伍中,一起营救被压在废墟下的人。

 

除此之外,还有一辆货运列车在这场龙卷风中脱轨!

 

 

 

西肯塔基大学校园断电,毕业典礼取消,一名住在校外的学生不幸身亡!

位于伊利诺伊州的一家亚马逊仓库屋顶部分坍塌,导致约100名员工被困在仓库内,至少2人死亡、1人送医!

 

从空拍的照片可以看出,这家亚马逊仓库的外墙全被撕烂,剩下孤零零的铁架子,就连送货车都歪七扭八,现场碎片散落一地。

 

 

阿肯色州的一家养老院直接被龙卷风“撕碎”,建筑物倒塌,毁得连房顶都不剩,1名老人不幸丧生,5人重伤,20人受困尚未救出!

 

 

 

 

田纳西州目前确认3人死亡,密苏里州的国家气象局办公室附近建筑物坍塌,造成至少2人死亡!

 

 

有市民看到,龙卷风把地面上的拖拉机直接掀起,卷到空中!

 

路上的司机们全部全慌了,无处躲藏,也不知道下一个不幸被卷入的会不会是自己,这拖拉机要是砸下来怎么办。

 

 

风力之大,就连美国I-69州际公路沿线的电力都一度中断!

 

 

这场龙卷风才刚刚发生,各州政府正在加紧部署人员搜救,死亡人数都是滚动的,挖出一个人算一个,恐怕到今天结束之前,死伤人数还会上升,现在粗略估计会有100多人死亡!

 

 

在这30多个规模不一的龙卷风中,最长的一条龙卷风破坏路径超过219英里,横跨了4个州,接近全球最高纪录!这场天灾也是肯塔基州一个多世纪以来最致命的龙卷风袭击!

 

 

上一次出现这等规模的龙卷风灾难,还是在1890年,当时造成76人死亡。

 

 

在这一系列的龙卷风中,其中有许多龙卷风规模达到EF-4或EF-5等级,风速到了200英里每小时。

 

美国气象学家克雷格·西西 (Craig Ceecee) 直言,这是“有史以来最强烈的风暴之一,也是一场极其猛烈的龙卷风。”

 

据称,这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场跨4州龙卷风!

 

 截止发稿前,这场龙卷风的搜救行动还在持续进行,全美国都在为罹难者哀悼,并祈祷更多人能够幸存,最终被挖出来。

 

都快到2021年末了,没想到会发生天灾。在大自然面前,人类简直渺小得无力反抗,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