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 洪水淹死450头奶牛 本地闹奶荒! 星巴克关门 超市限购4升!

损失惨重!

新一场风暴还在酝酿中,正准备袭击大温地区,上一场洪灾的损失清算才总算出来了。

众所周知,在这一场损失巨大的特大洪灾中,BC省阿伯茨福德的苏马斯草原地区无疑成了最大灾区,所有居民被迫撤离,农场土地全部被淹,不仅居民流离失所,还有成千动物在洪水中死亡。

本周三(11月24日)下午,BC省公布了初步数字,有超过10万只鸡和450头奶牛死亡!本地已经出现奶荒了!

目前,全省多个地区的鸡蛋、牛奶和鸡肉都是靠这里的农场供应的,农场被淹,商品供应链一定会受到影响。

在受洪灾最严重的地区,有44个家禽养殖场。省鸡肉营销委员会董事雷·尼科尔(Ray Nickel)透露,“在其中28个养鸡场里,放养了大约140万只鸡,大部份都是用于输出的,现在初步估算损失10万只以上。”

BC省乳业协会(BCDairy Association)表示,大约有450头奶牛在洪水中丧生,62个农场和6000头牛被紧急疏散。

“数量太多了,它们来不及撤离,在洪水中死亡,他们不全都是奶牛,还有一些是牛犊子。”

450头奶牛或许对整个乳制品行业而言,损失并不算大,但是对于个体户奶农而言,这是毁灭性的,“失去任何一头奶牛都是令人心碎的。”

在一张张居民惊险从没腰的洪水中逃生的照片中,居民们拼了命也要牵着奶牛一起逃生的画面,让不少人不禁落泪。

对于他们而言,这些动物不仅仅是生活的来源,更是共度时艰的伙伴。

也正因为这样,本省的牛奶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一些咖啡店已经开始缺货了。

 

星巴克加拿大就在今天表示,准备暂时关闭本地的部分门店,并缩短其他分店的营业时间!

部分麦当劳贴出公告,通知顾客本店不提供卡布奇诺等带奶的咖啡

不少居民也表示超市的奶制品明显减少,且开始实施限购了!

兰里的一家Save On,放奶的冰柜前写明了:每人限购4升牛奶!

BC省农场出产的牛奶中,现在有大概80%还在收集中,还需要进行加工处理。由于部分公路仍然处于封闭状态,来自欧肯纳根(Okanagan)和库特尼(Kootenay)地区的奶品暂时需运往阿尔伯塔省进行加工。

更糟糕的是,接下来,BC省即将迎接一系列“风暴游行”,大量降雨是避免不了的。如果洪水再次袭击这些重灾区,将会有更多牲口死亡,影响本地供应链!

随着修复工作的持续进行,越来越多高速公路开始重新开放,预计供应链将会在未来逐渐恢复。

乳业协会主席洪格(Holger Schwitchenberg)透露,情况有望在本周晚些时候出现好转,到12月中旬,乳制品生产链和供应才有可能完全恢复正常。

今天下午,省交通部长Rob Fleming宣布了本地主要公路修复工作进展——最快明天,1号公路阿伯茨福德 (Abbotsford)和奇利瓦克 (Chilliwack)将重新开放!

“我们很高兴地通知大家,现在关键路段的临时修复工作已经完成,水位正在持续下降,我们希望在明天重新开通这个路段。”

现在对于所有人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接下来的这几场风暴,希望不要来得太猛烈,让政府和志愿者的工作白费,也不要再让更多居民沦为无家可归的灾民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