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了! 大温老人开车去美国加油10分钟 回来竟被罚$7500?!

刚被夸有人性,结果就打脸了!

加拿大联邦政府昨天才宣布豁免BC边境省民去美国加油,会要免隔离+检测,今天,就有大温居民过境加油10分钟,回来就要被罚$7500,引起省民极度不满!

洪灾发生以来,整个BC省的食品供应和天然气配给情况都非常紧张。11月19日,BC政府使用了《紧急计划法》特权,发布了加油禁令:普通民众每辆车每次只能加油30升,一直持续到12月1日。

可很快,网友就发现很多加油站已无油可加,部分地区的超市也出现了肉菜断货的情况!

为了解决BC省居民的困境,加拿大联邦政府在11月21日宣布——完全接种的BC省边境社区居民可以跨境进入美国加油或者购买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入境时无需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也不需要隔离!

这对于承受加油困扰的BC省居民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政府也被民众夸赞“有人性”!

昨天(22日),不少边境居民就真的过境去加油了,结果他们竟收到了天价罚单!

家住南素里的马兰-琼斯 (Marlane Jones) 就是其中一员。

琼斯早已退休了,她想着自己空闲时间比较多,可以跨境去美国加油,将素里的汽油留给通勤上班的年轻人,这是在做一件正确的事。

没想到,她按照新规去加油做好事,却收到了$7500的罚单!

昨天一早,琼斯跨国边境去加油,总共在美国只待了10分钟

8点多钟,当她入境回家的时候却被边境服务局(CBSA)工作人员拦下,要求提供新冠病毒检测证明。

琼斯试图提醒工作人员关于21号政府宣布的受洪灾影响的BC边境居民进入美国购买必需品豁免检测证明的事情,但边境服务局人员却回答:不知道她在说什么!还表示琼斯是当天第9个因此被罚款的人!

工作人员只给了琼斯两个选择:要么在美国接受检测,等待72小时后再回家;要么缴纳$7500罚款+强制隔离!

现在,琼斯不得不在隔离状态下等待她的检测结果,但表示将会把此事诉至法庭!

此事在网上引发了广泛谈论,大部分网友表示支持琼斯,吐槽对边境服务局人员的不满。

“跟他们在法庭上斗争!听起来你没有错!”

“这是对公民的暴政,必须停止!”

“有些边境工作人员就是耀武扬威”。

截至目前,边境服务局对此尚未回应或澄清,但边境服务局的推特上转发了布莱尔的公告。

 

上面明确写着,“鉴于 BC 省的情况,出于基本原因(食品、燃料、供应)必须前往或途经美国的旅行者和工作人员可以免除检测和检疫要求。这些豁免不适用于非必要的旅行。”

希望此事能得到一个圆满解决。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